每日经济新闻

    80%数字货币狂跌 比特币市值一周蒸发81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 2018-06-27 15:18

    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25日的一周内,1586种数字货币中,超过80%出现价格下跌,平均跌幅达19%;交易量较前一周下跌了6%,比特币当周交易量仅有4月底的一半。

    北京时间6月27日周三,数字货币市场普跌,几乎回吐昨日涨幅。比特币价格回落至6100美元以下水平,24小时内跌近3%;以太币、瑞波币、莱特币及比特币现金均跌超5%。

    据财经网站Finder.com公布的数据,在截至6月25日的一周内,该网站所追踪的1586种数字货币中,超过80%出现价格下跌,平均跌幅达19%。其中,价格下跌最多的是比特币,当周跌近500美元;其次是比特币现金,下跌142美元。

    而价格增幅最大的数字货币为以太坊的新分支Ethereum Classic,价格上涨1.3美元。

    此外,数字货币市场交易量也有所下滑,较前一周下跌了6%。交易量前五大的数字货币,比特币、泰达币、以太币、EOS和比特币现金当周总交易量仅有4月底的一半。与前一周的情况相比较来看,比特币下滑8%,以太币和比特币现金均下滑6%,EOS交易量则暴跌22%。前五大交易币种中只有泰达币“一枝独秀”上涨1%。

    市值方面,Ethereum Classic增长最大,当周共增加1.3718亿美元至15.1106亿美元;而比特币市值下跌最多,共跌81.9663亿美元至1054.3978亿美元。另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6月25日当天,数字货币市场总市值达到2353.3100亿美元,跌破4月初以来的最低值。

    上周末,受日本金融厅处罚6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影响,比特币持续下跌,一度失守5900美元关口。这是2月6日以来比特币首次跌破6000美元,这一价格同时也是2017年11月以来的最低价格。

    比特币价格曾在2017年12月飙升至近2万美元的历史高位,但在经历了周末的暴跌后,比特币距离当时的巅峰已经跌去了68%。

    6月22日,日本金融厅正式下达对bitFlyer、QUOINE、bitpointjapan、bitbank、BTCbox6、Tech Bureau等6家加密货币交易所的业务改善命令。命令公布后,比特币持续走低并跌破6400美元。

    6月22日晚间,门头沟旧案出现新动向,债权人或将开始抛售比特币,将比特币进一步推入低谷。Mt.Gox官网公布文件显示,东京地方法院裁定,将对2014年因大量比特币被盗而申请破产的Mt.Gox批准民事再生计划。

    上一篇

    国务院新闻办将发布《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

    下一篇

    第八届“广厦奖”候选项目公布 碧桂园住宅产业化受认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