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皇氏集团出售盛世骄阳收关注函 要求说明定价合理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7 13:4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独家调查发现,皇氏集团实控人黄嘉棣与宁波智莲的实控人蒋勇相互熟识,两人分别担任上海广西商会会长、执行会长职位,并多次共同出席商会活动。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任芷霓    

    皇氏集团(002329,SZ)6月26日晚间公告称,其向宁波智莲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智莲)出售全资子公司北京盛世骄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骄阳)100%股权一事收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皇氏集团说明此次交易是否存在利益输送,以及宁波智莲是否具备支付能力以及偿债能力。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称,根据转让公告,盛世骄阳100%股权初始挂牌价格参考资产评估值确定为8.12亿元。由于在首次信息发布期内未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最终盛世骄阳的挂牌价格下调10%,即为不低于7.3亿元。深交所要求皇氏集团结合盛世骄阳所处的行业状况、经营情况以及评估假设、参数选取等,详细说明转让的定价依据,合理性以及公允性。

    深交所还提到,受让方宁波智莲成立于2018年6月4日,皇氏集团控股股东黄嘉棣为宁波智莲的出资方上海沪上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沪上投资)提供1.6亿元借款用于本次交易。深交所要求皇氏集团说明控股股东与受让方及其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在价格下调10%之后,受让方受让盛世骄阳股权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或倾斜情况,以及受让方是否具备支付本次股权转让价款能力。

    实际上,早在6月8日,深交所就对皇氏集团下调盛世骄阳挂牌转让价格一事下发关注函,深交所彼时要求皇氏集团说明,在股东大会未明确授权价格调整幅度或区间的情况下,公司董事会直接调整转让价格是否合理,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而在此次关注函中,深交所则将关注重点放在了对交易双方关联关系的问询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独家调查发现,皇氏集团实控人黄嘉棣与宁波智莲的实控人蒋勇相互熟识,两人分别担任上海广西商会会长、执行会长职位,并多次共同出席商会活动。此外,黄嘉棣在一家名为“宁波智渡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智渡)”担任股东角色(持股7.69%),而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与宁波智莲法定代表人相同,都是上海长江汇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汇英)。盛世骄阳交易公告披露,长江汇英为接手方宁波智莲的法定代表人以及执行事务合伙人,并持有宁波智莲1%股权。

    记者进一步发现,宁波智渡和宁波智莲不仅在公司名称上高度相似,而且注册地址均位于“宁波市北仑区梅山大道商务中心十一号办公楼”,只是楼层不同。

     北京市东城区板桥南巷7号院北楼5层,盛世骄阳的指示标志依然显示在办公大楼门外、以及办公楼内部客梯旁的示意牌中,但公司已经搬迁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摄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盛世骄阳经营地址时发现,公司于今年3月便搬离原址,截至发稿记者未能通过公开信息找到盛世骄阳目前经营地址所在。而同时,记者按照工商信息寻找盛世骄阳投资设立的三家子公司过程中,也同样未能在注册信息对应地址找到上述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监会接收浙江东方子公司狮丹努上市材料 将赴港IPO

    下一篇

    合景泰富集团与海航璞蔚旅游签署战略联盟备忘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