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吉翔股份拟9600万元收购百度游戏8%股权;读者传媒《读者》杂志从3元提价至9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6 20:58

    6月26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吉翔股份拟9600万元收购百度游戏8%股权;超频三股价11个交易日翻倍, 公司提示风险;读者传媒《读者》及相关期刊提高定价;康得新回复深交所,穆迪未下调公司评级;高伟达拟近亿元出售北京部分房产;中体产业近10亿元收购体育产业资产。

    每经编辑 步静    

    热门事件

    【超频三:股价11个交易日翻倍 公司提示风险】超频三公告,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核实,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同时提示风险称,目前公司动态市盈率为269.2倍,远高于LED行业平均水平。二级市场上,自6月4日以来的11个交易日中,公司股价区间涨幅高达122%。

    【山东金泰:获纯阳公司再度举牌 持股达10.03%】山东金泰公告,截至6月26日,杭州纯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纯阳公司”)管理的产品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累计买入公司A股1485.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3%。纯阳公司增持主要是看好公司发展前景,未来12个月内计划继续增持不少于60万股,无主动获取公司控制权的计划。

    【蓝丰生化回应生态环境部通报:生产装置已全面停车】蓝丰生化公告,生态环境部当日发布《江苏徐州、宿迁部分群众举报问题整改不力酸洗废水渗坑被督察组发现后就地掩埋》的通报涉及公司,其中督察组检查到的公司厂区露天存放的工业固废,系停产检修过程中的临时集中堆放,公司已采取措施妥善处理。目前公司生产装置已全面停车,同时委托专业第三方对“三废”进行详查,编制科学治理方案,并聘请知名专家评审后,扎实推进实施。

    焦点公司

    【吉翔股份:拟9600万元收购百度游戏8%股权】吉翔股份公告,公司拟以9600万元,受让多酷基金持有的百度移信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简称“百度游戏”)8%股权。百度游戏是百度集团手机助手业务板块中的独立游戏运营公司,是百度集团在游戏领域的唯一非广告业务平台。该业务也是百度集团业务未来的重点推进方向,有望成为国内腾讯以外的重要分发平台。

    【读者传媒:《读者》及相关期刊提高定价】读者传媒公告,2017年以来,受纸张等原材料大幅涨价和印制成本提高的影响,公司期刊产品成本大幅增加,公司决定对《读者》及相关期刊提高定价。自2018年第15期起,将《读者》、《读者》(校园版)杂志提价3元,定价变为9元/册。《读者》、《读者》(校园版)全彩印刷,印张数量不变。

    【康得新:回复深交所 穆迪未下调公司评级】康得新公告,公司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媒体刊登的报道部分内容失实,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并未下调公司评级结果,且公司海外债价格波动属于基于市场环境的正常情况。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结构处于安全合理水平。

    【雄帝科技:携手腾讯及财付通 推进“腾讯乘车码”项目及数字身份应用】雄帝科技公告,近日,公司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腾讯乘车码”暨“数字身份”创新应用合作协议》。三方共同打造腾讯乘车码扫码出行领域(公交+地铁)创新服务解决方案的试点与落地,构建开发共赢的腾讯乘车码产业生态链。同时,三方基于数字中国的市场需求及三方相关研究成果,共同开拓数字身份应用市场。

    重大披露

    【中恒集团:逾9亿挂牌转让两控股孙公司】中恒集团公告,公司拟公开挂牌转让控股孙公司肇庆中恒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肇庆中恒双钱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底价分别不低于8.9亿元、3311.94万元。另外,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梧州双钱实业有限公司拟引进战略投资者,做强做大食品板块,构建医药核心主业与健康食品业务齐头并进发展格局。

    【宏辉果蔬:拟申请郑商所指定苹果期货交割仓库】宏辉果蔬公告,公司或子公司拟申请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苹果期货交割仓库。这有利于扩大企业的公众影响力和知名度,提升公司管理水平、规范管理,提高运营效率。

    【汇纳科技:信披违规 遭上海证监局警示】汇纳科技公告,因2017年存在未及时披露政府补助,未及时披露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情况,违反了相关信披规定,公司收到上海证监局行政监管警示函。

    【珠海中富:拟处置子公司不动产 所得款项用于归还银团贷款】珠海中富公告,为盘活资产,减少负债,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昆山承远、昆山中富、昆山中强名下不动产以公开合并拍卖的方式进行处置。上述资产均已抵押给以交通银行珠海分行为牵头行的银团,处置资产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归还银团贷款本金。此次拟处置资产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发展。

    【以岭药业:主导产品列入《冠心病合理用药指南》】以岭药业公告,近日由国家卫计委等组织完成的《冠心病合理用药指南》(第2版)发布。公司的主导产品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被收录其中。2017年,通心络胶囊和参松养心胶囊实现营业收入23.23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6.92%。另外,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制剂产品“环丙沙星片”获得美国FDA批文,意味着可生产并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

    【高伟达:拟近亿元出售北京部分房产】高伟达公告,公司拟出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32号高斓大厦的房产,涉及建筑面积3717.88平方米的房地产,包括办公用途、地下车位。标的资产净值合计为4199万元,含税成交价格为9666万元。如本次房产转让完毕,将增加公司当期营业外收入约5000万元。

    定增并购

    【中体产业:近10亿元收购体育产业资产】中体产业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中体彩科技51%股权和国体认证62%股权,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中体彩印务30%股权和华安认证100%股权。交易作价9.94亿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不超5.05亿元。随着上述资产注入公司,公司将扩大体育产业布局,进一步实现体育产业全产业链覆盖。

    【实达集团:终止重大资产购买 明日复牌】实达集团公告,由于近期国内、香港地区市场环境、 经济环境、融资环境和政策等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购买及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已于6月26日就此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股票27日复牌。

    【永太科技:1.7亿收购下游农药企业】永太科技公告,公司拟1.7亿元收购江苏苏滨生物农化有限公司85%的股权。江苏苏滨主要从事生物农药、制剂加工、农药外贸自营出口等。此次收购江苏苏滨,是公司打通农药中间体到原药和制剂的农药板块战略布局实施的关键一步,也是公司直接面向农药下游生产领域的尝试和探索。

    【荣科科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明日复牌】荣科科技公告,因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宜,交易各方一致认为目前继续推进重组的时机不够成熟,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6月27日起恢复交易。荣科科技此前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今创信息100%股权,交易价为3.4-3.5亿元。

    增减持

    【天神娱乐:股东为新公司拟减持不超3%股份】天神娱乐公告,持公司股份67,069,17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16%)的股东为新公司计划90日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8,105,4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

    【海天味业:部分董监事计划减持股份】海天味业公告,公司董事吴振兴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50万股;董事陈军阳拟减持不超40万股;监事陈伯林拟减持不超20万股。

    【华谊嘉信:董事及高管间接持有部分股票再遭平仓】华谊嘉信公告,因公司股东上海寰信没在约定期限内补足担保物,中信证券近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对上海寰信普通账户持有的华谊嘉信部分股份进行强制平仓,强制平仓股份数为14.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公司董事李凌波、财务总监兼副总经理柴健、副总经理方华为上海寰信股东,通过上海寰信间接持有华谊嘉信的股份。

    【中国长城:年内出售东方证券3211万股 获益超2亿元】中国长城公告,6月15日至25日,公司出售东方证券股票约1452万股,预计扣除成本和税费后取得收益约0.75亿元。年初至6月25日收盘,公司累计出售东方证券约3211万股,经初步测算税后净收益约2.04亿元,计入2018年当期损益。公司尚持有东方证券股票约0.9亿股。

    【邦讯技术:控股股东质押股票再次被动减持】邦讯技术公告,6月25日,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张庆文质押在东方证券的公司股票再次出现被动减持,减持数量28万股。截至6月26日,除去东方证券于6月21日、6月22日、6月25日处置的合计108万股公司股票,张庆文质押在东方证券的股票数量还剩余3374万股,涉及违约处置的股份数为3374万股。后续不排除东方证券对张庆文剩余质押股份继续进行处置。

    【易明医药:股东天星海容拟减持不超2%股份】易明医药公告,持股2.51%的股东天星海容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379.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业绩预告

    【华鼎股份:上半年净利预增超3倍】华鼎股份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7500万元-8500万元,同比增长323.43%-366.55%。上年同期公司盈利2319万元。今年上半年,公司锦纶民用丝产品销量同比增长,盈利能力增强;公司收购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导致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变化。公司同时公告,控股股东三鼎集团计划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5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

    【文化长城:上半年净利预增166%-195%】文化长城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为4775万元-5296万元,同比增长166%-195%。报告期内,公司并购项目业绩情况良好,各个并购项目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增加翡翠教育业绩,使业绩同比增长。

    【高能环境:上半年净利预计翻倍】高能环境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4亿元-1.6亿元,同比增长112%-142%。另外,近期公司股价非理性下跌,为了稳定和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公司实控人李卫国拟对公司已经实施的员工股权激励计划产生亏损的部分进行保底。补偿时点为2019年6月28日。

    【精测电子:上半年净利预计翻倍】精测电子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为1.1亿元至1.25亿元,同比增长109.72%至138.32%。报告期内,公司紧抓下游面板投资增长的机遇,业务规模不断扩大,销售收入稳定增长,预期业绩同比有所上升。

    【远兴能源:上半年净利预增98%-113%】远兴能源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为6.3亿元-6.8亿元,同比增长97.5%-113.2%。报告期内,公司纯碱、小苏打、尿素、煤炭、甲醇等主导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有所上涨,产品盈利能力增强。

    【京运通:上半年净利预增60%-85%】京运通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60%到85%。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82亿元。业绩预增得益于公司光伏设备及新能源发电收入增长。

    【浩云科技:上半年净利预增50%-72%】浩云科技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090万元-1250万元,同比增长50.2%-72.2%。报告期内,公司金融业务和公共安全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使净利润增加;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358万元。

    【海伦哲:上半年净利预降19%-36%】海伦哲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为1800万元-2300万元,同比下降18.77%-36.43%。公司第二季度的业务同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弥补了一季度亏损的情况。

    重大合同

    【重庆建工:联合中标配套循环生态产业链建设项目】重庆建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交建集团牵头组建的联合体,成为100万头中草香猪配套循环生态产业链建设项目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的中标人,项目备案总投资额10亿元。

    【兴源环境:拟携手中交上海航道局 打造央民合作新平台】兴源环境公告,公司参与的联合体,成为“贵州省黔西县水务一体化PPP项目——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中标社会资本方,项目主要为当地23个乡镇解决供水问题。另外,公司与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进行项目合作,实现业务资源共享;进行资本合作,打造央民合作新平台。

    【美晨生态:联合中标1.6亿元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美晨生态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赛石园林收到中标通知书,确定赛石园林与中都工程设计组成的联合体,中标章贡区沙石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中标价约1.6亿元,总工期183天。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文中图片均来自: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蓝丰生化回应生态环境部通报:生产装置已全面停车

    下一篇

    独家!陕西下发三次费改试点方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