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减持利空释放完毕 机构马不停蹄造访这家锂电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5 19:00

    日前,有这样一家公司,遭到众高管集体发布减持计划。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未到两个月,高管们就已大幅减持,有的计划完成一半,有的甚至已经宣告减持结束。利空释放完毕,随即机构就登门造访。到底是哪家公司如此备受关注?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弱市行情,市场谈减持而色变。日前,有这样一家公司,遭到众高管集体发布减持计划。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未到两个月,高管们就已大幅减持,有的计划完成一半,有的甚至已经宣告减持结束。利空释放完毕,随即机构就登门造访。到底是哪家公司如此备受关注?它便是锂电板块的新宙邦。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在新宙邦多位高管的减持计划实施过半后,6月21日下午,新宙邦迎来包括兴业证券、民生证券等多家机构现场调研,机构对公司的主营业务现状表示关心。

    新宙邦表示,近期公司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价格已经趋稳,随着客户结构、产品结构和销售量的调整,毛利率也维持在一个合理区间。适用于三元材料的电解液对技术要求相对较高,应客户需求,适配于三元材料的电解液公司也在供应中。

    公司近五年毛利率都保持在30%以上,净利率大部分在15%以上,今年一季度毛利率下滑主要原因是由于锂离子电池化学品市场竞争加剧,但是公司其他主营业务尤其是电容器化学品、含氟化学品及控股子公司瀚康化工仍然保持合理的盈利空间。

    当提及瀚康化工时,机构问询新宙邦具体的收购考虑。对此,新宙邦称,瀚康化工是国内主要的锂电池添加剂供应商,经过多年的发展,瀚康化工在锂电池添加剂细分行业领域内保持了领先的竞争优势,产品品质获得了业内绝大多数锂电池电解液生产商的认可。基于材料价值链整合,垂直一体化布局考虑,2014年公司收购瀚康化工,通过瀚康化工的平台优势,不断提升公司的添加剂研发和生产能力。

    民生证券分析指出,新宙邦作为电解液行业领军企业,掌握核心添加剂技术、拥有优质客户资源、具备资金和规模优势,行业优势明显。受益于子公司瀚康化工在添加剂领域具备强大技术创新能力,拥有新型添加剂产品300 多种;投产200吨/年的LiFSI项目,延伸锂离子电池材料核心价值产业链。不过,公司也存在锂电池电解液价格大幅下降的风险以及公司项目投产不及预期的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报大幕即将拉开 次新高送转题材开始活跃

    下一篇

    无视利好 A股面临最严峻考验——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