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再演千股跌停 沪指盘中跌破29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9 15:37

    周二,A股承压大跌,沪指收跌3.79%报2907.87点,深成指跌5.31%,创业板指跌5.76%。

    6月19日,中美贸易战情绪进一步发酵,全球风险偏好齐齐走低,股市承压遭到抛售。

    A股收盘,上证综指跌逾百点,收跌3.78%,创两年来新低,并创逾四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指大跌超5%,创2015年1月以来新低。

    从板块看,受到中兴通讯拖累,通信板块多股跌停;造纸、石油开采、计算机应用等跌幅居前。

    通信板块表现垫底。中兴通讯已经连续第4日跌停,周二封单超400万手,中兴H股开盘后跌幅扩大至24%,至2016年7月以来新低。截至发稿,中信通讯港股跌22.9%。

    小米CDR概念股开盘大跌,普路通、奥士康、安洁科技、京泉华、宇环数控集体跌停。

    周二早些时候,小米宣布推迟CDR发行申请。公司通过官方微博称,决定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将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起申请,推迟召开发审委会议审核公司的CDR发行申请。

    证监会迅速作出回应,称会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银行、证券、医药、食品板块跌幅相对较少,多只医药股跌幅较小。农业板块表现强势,农发种业全天强势封一字板。

    临近尾盘,上证指数小幅反弹。从板块涨速来看,机场航运、煤炭、证券、保险、银行等权重股有小幅拉升,中字头个股发力,中国核建、中国人寿等都有小幅拉升。

    从尾盘个股涨速来看,华业资本、西部黄金、郑州煤电等都有较大幅度的拉升。

    全天,沪股通净流出19.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900万元。

    从整个盘面看,恐慌情绪蔓延,沪深两市仅106只个股收红,超过千只个股跌停。

    不过,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上周),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规模1642.04亿元,其中,6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就达325.11亿元,共有45只A股位列北上资金交易活跃个股行列。


    在45只活跃个股中,共有31只个股获得净流入,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生物制药等领域。其中美的集团、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中国平安、大族激光净流入规模均在10亿元以上。

    (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电商法草案三审:搭售商品或服务应显著提醒 不得默认同意

    下一篇

    英国成功完成机器人辅助眼部手术试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