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价值1万亿的大机会!这家基金准备应对债灾抄底

    华尔街见闻 2018-06-17 19:18

    橡树资本CEO Jay Wintrob看到,垃圾债供给量走高,债市的结构性缺陷意味着一旦形势逆转,债务将迅速陷入困境。为了未来的投资机遇,橡树资本已经准备好了200亿美元的资金。

    去年十月,由Russell Clark执掌的“全球最看空对冲基金”Horseman Global宣布,接下来将做空“坠落天使(fallen angel)”债券。“坠落天使”是指,原属“投资级”的企业因基本面情况不佳等原因造成评级下降,其债券随之被定义为垃圾债券。

    当时,Clark声称,美国投资级债券质量非常低,或将催生大量的“坠落天使”。与此同时,在高收益率市场上,共同基金的规模也比过去大得多。他还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份报告称,如果市场迎来一个体量够大的“坠落天使”,高收益率市场将随之崩溃。

    如今,全球困境债务投资巨头橡树资本也加入了投资“坠落天使”的行列。橡树资本称,“在逐渐走高的利率令不良贷款和垃圾债承压的环境下,希望看到困境债务超过1万亿美元。”

    在伯恩斯坦战略决策会议(Bernstein Strategic Decisions Conference)上,橡树资本CEO Jay Wintrob表示,随着“坠落天使”数量增多,经济周期转向时,速度将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快,势头也更大。

    Wintrob看到,垃圾债供给量明显高于之前的任何时期,但由于缺乏契约保护,根基不稳的债权人在投资时,将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

    Wintrob称,债市的结构性缺陷意味着一旦形势逆转,债务将迅速陷入困境。为了将来的投资机遇,橡树资本已经准备好了200亿美元的资金。

    彭博社数据显示,4月,标普全球评级评出具有潜在“坠落天使”潜力的企业仅有45家,但未偿还的债务高达1193亿美元。

    而橡树资本正是在此时入场,目前已将四分之一的资产分配给了困境债权人。Wintrob认为,借贷市场出现异常,这表明债权人应该格外谨慎地进行投资。

    我们生活在一个低回报、高风险的世界。

    橡树资本希望,在美国“做点小生意”的同时,将自身的投资战略延伸至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

    除了Horseman和橡树资本,市场上还有其他为困境债权人数量激增做准备的对冲基金。Wintrob预计,各大对冲基金经理手上大概握有1500亿美元资金,能够投资垃圾债。他还认为,随着债券期限延长,这一数字正在稳定增长。

    (华尔街见闻 曾心怡

    上一篇

    2017年深圳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额达885亿美元

    下一篇

    新华社:先行指标传递出实体经济积极信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