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秋林集团拟推2亿元员工持股计划;瑞士信贷拟增资瑞信方正至持股51%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5 21:34

    6月5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晚间公告。秋林集团拟推2亿元员工持股计划,大股东承诺10%年化收益;瑞士信贷拟增资瑞信方正至51%;亚夏汽车完成停牌核查,19日起复牌;中房股份表示其重组审计机构立信、瑞华未收到暂停接受申报材料的正式文件;蚂蚁金服子公司拟入股卫宁健康,双方将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合作;深深宝A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深圳市国资委批复。

    每经实习编辑 张益铭    

    热门事件

    【秋林集团拟推2亿元员工持股计划 大股东承诺10%年化收益】秋林集团披露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该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2亿元,锁定期为12个月。该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合计不超过1000人,其中董监高人员11人。公司控股股东、第一大股东承诺,如员工自筹资金年化收益率低于10%。将兜底补足,且按照员工自筹资金提供年化利率10%的现金补偿。注:秋林集团近期股价低迷,今日盘中最低报5.11元,创2010年以来新低。

    【方正证券:瑞士信贷拟增资瑞信方正至51%】方正证券公告,瑞士信贷拟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单方面向瑞信方正增资,增资完成后,瑞士信贷对瑞信方正的持股比例由增资前的33.3%提高至51%,并成为瑞信方正的控股股东。瑞信方正是方正证券与瑞士信贷共同投资设立的外商投资证券公司,增资后公司持有瑞信方正的股权比例将下降至49%,不再控股瑞信方正,可以解决瑞信方正与民族证券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

    【亚夏汽车完成停牌核查 19日起复牌】亚夏汽车公告,公司相关自查工作已经完成,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公司股票自2018年6月19日开市起复牌。

    【蚂蚁金服子公司拟入股卫宁健康 双方将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合作】卫宁健康公告,公司股东周炜、王英、刘宁与上海云鑫(蚂蚁金服的全资子公司)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分别将自身持有的部分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转让给上海云鑫,合计转让8169.69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5.05%。此外,公司当日与蚂蚁金服及其关联方上海云鑫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各方将以共同建设领先的大数据生态体系为核心,围绕“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开展建立合作。

    焦点公司

    【中房股份:重组审计机构立信、瑞华未收到暂停接受申报材料的正式文件】中房股份公告,公司股票近两个交易日连续跌停,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正在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仍在继续推进过程中。中房股份重组事项置出资产的审计机构为瑞华,置入资产的审计机构为立信,针对“立信、瑞华等六家会所申报材料被暂时停收”等相关报道,两家事务所均表示未接到证监会正式文件,公司尚不确定上述消息是否影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深深宝A: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深圳市国资委批复】深深宝A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福德资本转来的深圳市国资委出具的批复,该批复同意由公司发行股份购买福德资本所持有的深圳市粮食集团100%股权,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5.54亿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10.51亿股。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须获得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商务部经营者集中审查通过以及中国证监会的核准等,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凯迪生态:部分电厂列入可再生能源电价补助第七批目录】凯迪生态公告,6月11日,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公布,公司旗下生物质电厂祁阳县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风力发电厂阜新市凯迪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被列入第七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截至目前,公司投产的47家生物质电厂中,已进入国家可再生能源目录补贴的电厂达到37家,投产的3家风电厂(平陆、盐池、阜新)全部进入国家可再生能源目录补贴。

    重大披露

    【中国石化:控股股东拟发行可交换公司债 募资不超500亿元】中国石化公告,控股股东中国石化集团拟以所持公司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分期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期限不超过5年,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0亿元。

    【滨江集团:27.48亿元竞得杭州萧山地块】滨江集团公告,子公司杭州滨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27.48亿元竞得萧政储出(2018)18号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该地块位于杭州市萧山区,土地面积4.51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

    【大族激光:控股股东拟发行不超20亿元可交换债券】大族激光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大族控股拟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20亿元,债券期限为3年期,在满足换股条件后,持有人有权将其所持有的本次可交换债券交换为公司股票。

    【力帆股份:1.89亿元受让子公司万光新能源16.97%股权】力帆股份公告,全资子公司力帆乘用车拟以1.89亿元的价格,受让国开基金持有的万光新能源16.97%的股权。本次转让完成后,力帆乘用车将持有万光新能源98.2%的股权,国开基金不再持有万光新能源的股权。

    【白云机场:收到取消民航发展基金返还通知 预计2018年返还8-8.5亿元】白云机场公告,当日收到民航转发的财政部通知,将取消民航发展基金用于上市机场返还作企业收入处理的政策。自5月29日财政部通知发布之日起,政策设半年过渡期。公司预计2018年返还数额8亿-8.5亿元。

    定增重组

    【星源材质:拟定增募资不超20亿元用于超级涂覆工厂项目】星源材质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且发行股份总数不超过3840万股(含本数)。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超级涂覆工厂”项目。该项目达产后,将形成锂离子电池干法隔膜年产能40000万平方米、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涂覆隔膜年加工能力100000万平方米。

    【完美世界:终止筹划定增事项 下周二复牌】完美世界公告,鉴于公司已使用其他方式为影视剧项目筹措资金,经公司审慎研究,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股票将于6月19日起复牌。

    【通化金马:拟逾4000万元获取民康百草22%股权 补足化药研发短板】通化金马公告,公司拟480万元受让肖绪勇持有的民康百草3%股权,并出资3968万元对民康百草增资。本次受让及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民康百草22.24%股权。民康百草长期致力于心脑血管、抗肿瘤、抗生素、精神神经、消化系统、老年性疾病用药等的研究开发,并结合自身优势在化学原料药合成及制剂工艺技术方面建立了国际领先水准的工艺技术平台。此次投资有利于补足公司化药研发短板。

    【鹏欣资源:重大资产重组标的是ARS100%股权 瞄准印尼金银矿】鹏欣资源公告,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为MEL持有的Agincourt Resources (Singapore) Pte. Ltd(ARS)100%股权。ARS的主要经营性资产为持有的印度尼西亚PT Agincourt Resources(PT AR)的95%股权,PT AR主要在印尼进行金银矿勘探、开采以及黄金生产与销售。交易方式拟为现金购买,具体交易方案还在协商中。

    【商赢环球:拟收购美国Vince Camuto旗下经营性资产包】商赢环球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或现金购买总部位于美国的 Vince Camuto Co., Ltd 所持有的经营性资产包(具体范围正在商定),其主营业务为女士服装鞋包制造、加工与销售,如为轻奢品牌Kate Spade 代加工。收购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6月19日起停牌。

    【广东骏亚:19日起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广东骏亚公告,公司正在筹划收购深圳市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长沙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的股权,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6月19日起连续停牌不超过一个月。公开信息显示,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从事高密度多层印制板、特种板、样板和中小批量制造,拥有深圳和长沙两个生产基地,深圳牧泰莱专著小批量和样板服务,长沙牧泰莱提供中小批量的延伸服务。

    重大合同

    【首航节能:签订15.89亿元重大合同】首航节能公告,公司收到玉门龙腾新能光热开发有限公司与公司及公司控股孙公司广东东北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共同作为承包商签订的《玉门龙腾新能光热开发有限公司玉门东镇导热油槽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示范项目EPC总承包项目工程合同协议书》,合同约定承包商以EPC总承包方式承接业主50MW槽式硅油发电工程,合同总金额(含税)15.89亿元。注:公司2017年度营收为13.32亿元。

    【博天环境:联合中标5.7亿元PPP项目】博天环境公告,公司所属联合体(公司为牵头人)确定为淮滨县淮河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廊道)工程PPP项目的中标人,项目估算总投资5.7亿元。本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运作,回报机制包括“使用者付费”、“政府付费”、“可行性缺口补助模式”三种方式。

    【鸿路钢构:中标3.25亿元工程项目】鸿路钢构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以3.25亿元投标报价中标“长丰县双凤开发区绿洲凤栖苑保障房工程二标段项目”。中标金额约占公司2017年度主营业务收入的7.21%,将对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营业收入和利润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天奇股份:中标1.28亿元项目】天奇股份公告,公司收到江苏心电汽车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江苏心电-总装车间主输送线设备”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为1.28亿元(含税)。项目交付日期为2019年1月30日。

    增减持

    【圆通速递:云锋新创拟减持不超1.98%股份】圆通速递公告,出于自身资金需要,股东云锋新创计划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600万股,即减持不超总股本的1.98%。云锋新创当前持股比例6.41%。

    【国祯环保:获控股股东增持1.97%股份】国祯环保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国祯集团2018年6月15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以及大宗交易方式共增持公司股份6,005,54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7%。本次增持后,国祯集团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20,875,84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56%。

    【史丹利: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增持不超2%股份】史丹利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在6个月内增持不低于5000万元,拟增持的总股份数不低于总股本的0.5%,不超过总股本的2%。

    【山东华鹏:实控人拟转让不超3.71%股份 未致控制权变更】山东华鹏披露重大事项进展,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德华、张刚与建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意向书,拟合计转让公司不超3.71%股份,转让股权比例系根据张德华和张刚在公司IPO时的承诺所决定。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及控制权未发生变化。公司股票19日起复牌。

    【维维股份:博泓合丰拟减持不超3%股份】维维股份公告,股东博泓合丰计划在15个交易日之后的9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5016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博泓合丰当前持股比例6.9%。

    【海航科技:方正富邦两资管计划拟减持不超6%股份】海航科技公告,方正富邦基金管理的天海定增1号、2号资管计划,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不超1.74亿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两个资管计划当前合计持股比例9.68%。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文中配图均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拟对符合条件人才给予租房补贴或购房支持

    下一篇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美方公布对华贸易措施答记者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