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银国际:未来美联储或转向“慢加息及快缩表”新组合

    2018-06-14 09:01

    根据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和工银国际高级经济学家钱智俊14日发布的报告,美联储如期宣布加息,并且多数决策者支持2018年加息四次,表明“鹰派”加息正在提速。另一方面,为了最优化政策效果,美联储悄然放缓“缩表”进程,形成了“快加息及慢缩表”的政策搭配。这导致长端利率的上升明显滞后于短端利率,是当前收益率曲线平坦化的主因。

    报告认为,有别于历史经验,当前趋于平坦的收益率曲线并非经济衰退信号,而是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必经之路。有鉴于此,短期来看,曲线平坦化将进一步延续,但不会出现利率倒挂。

    长期来看,该机构预计,随着美联储“缩表”操作的制约因素渐次消解,至2019年中期,美联储有望转向“慢加息及快缩表”的新组合,从而使收益率曲线重新陡峭化。(中国证券网)

    上一篇

    2018年世界杯今日开赛,普京:俄罗斯为世界杯已做好准备

    下一篇

    沪镍、苹果期货主力开盘涨超2%,沪锡、橡胶跌超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