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联储加息 A股会再砸一个坑吗?——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4 08:55

    美联储加息,无疑将是今天对A股市场影响最大的因素,这会不会将大盘再砸一个坑?或许有人会认为,对于这次美联储的加息,市场早有预期,应该已经提前反应了。话虽如此,但这对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影响依然存在。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凌晨,美联储决议声明: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1.75%~2.0%区间。加息的决定获得一致通过,重申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预计2018年还将加息2次,2019年料将加息3次。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提高20个基点。

    这个消息,无疑将是今天对A股市场影响最大的因素,这会不会将大盘再砸一个坑?或许有人会认为,对于这次美联储的加息,市场早有预期,应该已经提前反应了。话虽如此,但这对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影响依然存在。

    今年3月23日,沪指大跌110点,留下巨大跳空缺口,至今未能完全回补。当时的大跌,正是受到了美联储的加息的影响。尽管当时市场也早有预期,但下跌还是出现了。大跌之后,A股一蹶不振,直到现在,美联储新一次加息又来了。

    美联储加息,对于股市的短期影响,是不言而喻的。昨天晚上,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9.53点,以25201.20点报收,跌幅0.47%;纳斯达克指数下跌8.09点,以7695.7点报收,跌幅0.11%;标普500指数下跌11.22点,以2775.63点报数,跌幅0.4%。今天的A股市场,还是小心点为妙。

    另外一个消息,昨日多家证券公司收到沪深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做好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工作相关准备的通知》。通知显示,沪市605代码段将属于创新型企业股票,609100至609999代码段将属于创新企业存托凭证。通知称,会在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的行情信息的醒目位置,分别就创新企业股票、存托凭证及其尚未盈利、存在投票权差异等证券属性做出标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稀土行业步入新一轮涨价周期 10只个股获机构调研暗藏潜力

    下一篇

    2018年世界杯今日开赛,普京:俄罗斯为世界杯已做好准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