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个涨停就开板 工业富联遭遇机构集体抛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3 23:49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谢 欣    

    6月13日,新股工业富联打开“一字涨停板”,收盘报25.72元,较发行价上涨了86.78%。全天成交158.1亿元,换手率56.64%。而6月13日沪市总计成交1559亿元,也就是说,超过10%的成交金额是工业富联贡献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工业富联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五家机构抛售了工业富联,而买入方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

    成交额占沪市十分之一

    工业富联发行价13.77元,发行市盈率17.09倍。上市首日,工业富联涨幅为44.01%。此后的两个交易日,连续收出两个“一字涨停板”。在上市第3日,股价涨至了23.99元。

    6月13日是工业富联上市的第4个交易日,集合竞价时工业富联高开2.33%。开盘后不久,跌幅一度超过1%,但很快就被拉起。下午开盘后出现拉升,盘中一度接近涨停。此后,工业富联股价高位横盘,该走势一直延续至收盘。截至收盘,工业富联上涨7.21%,收于25.72元,全天成交了158.1亿元,换手率达到了56.64%。而6月13日沪市总计成交1559亿元,也就是说,工业富联的成交额超过了沪市总成交额的10%。

    从打新角度看,如果有中签者在工业富联的13日最高价26.35元处卖出的话,一签将获利1.26万元。

    “工业富联首次开板,放出天量成交,约占沪市成交额一成左右。大市值股票交易活跃,扭曲了大盘成交量。工业富联大单成交频繁,市场入货情绪较高,换手达56.6%。相对于其他个股普遍低迷沉寂,独角兽对市场资金的分流效应开始显现。”深圳一私募这样解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其实工业富联上市第3日就已出现筹码松动现象,第4日开板并不奇怪。工业富联上市后,前两个交易日分别成交了3303万元、4214万元;第3天成交额便暴增至3.48亿元,当天换手达到了1.30%,筹码开始大幅松动。6月13日一天更是成交了158亿元,换手率高达56.64%。

    在一些投资者看来,作为市值几千亿的大盘股,在当前低迷的市场中,稍有获利就会有大量资金选择出逃,工业富联的开板也就在预期之中。

    而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工业富联开板意味着独角兽赚钱效应下降、估值与市值溢价骤减。

    机构出货游资接盘

    从盘后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数据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买入前五名的席位买入金额全部超过了1亿元,分别为海通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1.8019亿元、平安证券广西分公司1.2620亿元、中金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营业部1.2255亿元、方正证券北京安定门外大街营业部1.2088亿元、国泰君安证券深圳深南大道京基一百营业部1.1327亿元。而卖出前五名则为清一色的机构席位,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在近三个交易日内,卖出最多的3家机构账户都超过了1.5亿元。

    在当前市场流动性相对紧张的情况下,工业富联6月13日创出了158亿元的成交金额后打开涨停板,到底对其估值有什么影响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方正证券在研报中分析称,工业富联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将分别为186.56亿、218.57亿和255.56亿元,对应EPS为0.41、0.49和0.57元。考虑到公司是工业互联网+先进制造领域稀缺龙头级标的,按照2018年净利润20~25倍市盈率,合理的市值区间应该为3731亿~4664亿元。

    而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骆思远此前曾预测,工业富联2018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3879亿元、4265亿元、469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5亿元、236亿元、287亿元,增速分别为22.7%、21.5%、21.2%。工业富联发行市值2712亿元,A股电子制造业龙头企业2018年平均估值23倍,考虑公司稀缺性及成长潜力,给予6个月目标估值25倍。根据估算,2018年25倍的市盈率也就意味着工业富联约4875亿元的总市值,折合每股股价24.75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告

    下一篇

    A股入摩近两周 北向资金不断“围猎”破净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