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激励考核条件低于经营目标?梦网集团解释:只是税前税后差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3 22:31

    梦网集团披露的激励计划中,公司层面对2018年~2020年设置的考核条件分别设置为实现3.5元、5亿元、7亿元的净利润。但梦网集团在2017年年报中也曾披露未来3年的经营目标,两者相比,公司激励计划的业绩考核条件似乎要低不少。这也引来一些投资者的猜测,为此记者联系了梦网集团证券事务代表。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摄图网

    梦网集团(002123,SZ)6月12日披露了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以下简称激励计划)。

    激励计划中,公司层面对2018年~2020年设置的考核条件分别设置为实现3.5元、5亿元、7亿元的净利润。但梦网集团在2017年年报中也曾披露未来3年的经营目标,两者相比,公司激励计划的业绩考核条件似乎要低不少。

    两份预期业绩似有差异

    根据梦网集团激励计划显示,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3523.88万份。其中,首次授予权益合计3203.88万份,预留权益320万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梦网集团授予激励对象的权益包括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两部分。其中,股票期权数量为1921.94万份,首次授予1601.94万份,行权价格为9.80元;预留320万份。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601.94万份,授予价格为5.39元。

    首次授予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的激励对象均为436人。且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指标完全一致。2018年~2020年,梦网集团需分别实现3.5亿元、5亿元、7亿元的净利润(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并需剔除激励计划实施影响的数值)。

    2015年~2017年,梦网集团分别实现净利润9855.92万元、2.56亿元、2.4亿元。对比来看,公司激励计划对公司未来几年的净利润增长率提出了一定的要求。

    但在2017年年报中,梦网集团曾披露过公司未来几年的经营目标与任务。公司称,从2018年开始,梦网集团未来3~5年将围绕战略目标进行技术创新,业务创新、组织变革。公司拟定三年经营目标:2018年努力实现销售额25至30亿元,利润4亿至7亿元,三年内达到12至20亿元的利润目标。

    鉴于此,一些投资者在股吧里质疑,梦网集团两份预期业绩涉及的3年盈利目标相差较大。  

    证代:税费因素所致 

    对于上述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6月13日联系了梦网集团证券事务代表朱雯雯。朱雯雯表示,梦网集团2017年年报披露的经营目标涉及的利润为税前利润,而公司激励计划涉及的业绩考核目标为税后净利润。

    的确,利润指标并未扣除企业所得税,单纯拿两个数据来对比并不恰当。

    朱雯雯透露,在不享受税收优惠的背景下,公司的所得税税率为25%。而据梦网集团过往定期报告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利润总额为2.98亿元,所得税费用为4403.92万元;2017年实现利润总额为2.89亿元,所得税费用为4093.87万元。

    朱雯雯表示,年报披露的经营目标是公司对未来经营发展的一个预期。梦网集团多年来形成了内部的考核文化。考核目标分为保证完成目标和冲刺目标。根据公司管理层多年来的经验,员工习惯于在高压下成长,所以有个冲刺目标。年报中的目标是冲刺目标,而激励计划公布的考核目标是保证完成目标。整体来看,主要就是前述原因,造成了两份数据上的差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直击2018亚洲CES丨车企和科技公司争宠,你猜谁赢了?

    下一篇

    中毒事故致2名员工死亡 宜通世纪4名责任人涉嫌犯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