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疑似北汽EV160起火 公司回应“正在调查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3 21:33

     

    每经实习记者 李星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日前,一条电动汽车着火的视频被网友疯转。从视频画面显示的车辆外形来看,多数网友认为,该起火车辆为北汽EV160

    而记者在视频中看到,该着火车辆停靠在标有“北汽新能源”字样的楼下,车辆起火部位主要集中在车辆底盘的后部位置。同时,该车辆除着火冒浓浓黑烟外,还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响声。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北汽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进行求证。该负责人回复称,“正在调查中。”

    事实上,新能源汽车着火近年来多有发生。例如,去年,北京朝阳区东苇路蟹岛度假村停车场停放的新能源大巴车就发生起火事件。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上半年,国内外发生的电动汽车起火事故有9起,涉及车辆总数98辆。其中,国内起火事故8起,涉及车辆97辆。

    对此,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宝兴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安全是新能源汽车最核心最重要的品质体现,没有安全,再长的续航里程都不行。”

    在日前举办的中国汽车行业社会责任发展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也指出,产品研发中,整车企业在追求车辆电动化、信息化、网联化的同时,还要注重产品升级,保证车辆使用安全。

    “汽车已不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消费者对汽车除基本的使用功能外,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也日益重要。”叶盛基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日6股特大单净流入超亿元 工业富联流入16.46亿元居首

    下一篇

    美股小幅高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