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中兴今日复牌,被罚14亿美元,董事会全换;特斯拉计划裁员9%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3 07:43

    宏观

    【经参头版:CDR试点要稳中求进,稳是关键】

    监管部门应当认真研究和吸取QDII以及境外一些国家和地区发行存托凭证的经验和教训,在境内CDR的发行上,严格掌握试点企业家数和筹资数量,合理安排发行时机和发行节奏,为试点推进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同时,要防止市场参与者一哄而上、炒完之后一地鸡毛的情况出现,督促相关机构严格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和风险提示。总之,要稳中求进,稳是关键。

    【调控一周年百城房价增幅同比收窄 环京楼市降温最明显】

    6月12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北上广深等全国100个城市住宅价格市场研究报告。该机构研究结果显示,受监测的百城房价同比增幅连续10个月收窄。在严厉调控政策作用下,环京楼市降温最为明显。易居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8年5月,受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2514元/平方米,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11.3%。观察历史数据,当前百城房价已连续9个月超过1.2万元的均价水平。(经济参考报)

    【国资划转充实社保基金,专家估算补充养老金10万亿元】

    吉林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依群表示,可以看出,国家高度重视对人口老龄化面临的社保基金缺口问题,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势在必行,根据国务院去年年底专门印发文件制定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推算,至少补充养老金10万亿元规模,对保证养老金充足和按期足额支付会起到关键性作用,以后再根据养老金改革和发展需要进一步研究划转。(证券日报)

    【国地税合并步骤明确:省局先改,市县随后】

    6月12日,税务总局召开全国税务系统机构改革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具体实施操作工作进行动员。这也是6月份第三场事关国地税合并的重磅会议。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指出,在基本完成前三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目前正进入“先把省局改革做稳妥再扎实推进市局、县局改革”的具体实施操作阶段。此前多位税务人士表示,6月份省级层面国税地税会正式合并。(第一财经)

    市场

    【A股壳资源交易生态剧变!从坐地起价到随行就市】

    据上证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约有20多家上市公司筹划易主事项。但与两年前坐地起价的盛况不同,如今壳资源溢价幅度已急速收窄,平价转让成为主流。资深投行人士表示,与两年前的易主热潮相比,今年控股权转让交易的重要特点是从主动到被动,“在去杠杆背景下,控股股东出现资金问题的案例增多,不得已被动让渡控股权筹资纾困。”(上海证券报)

    【主力资金重现净流入 MSCI标的股成主攻方向】

    昨日上证指数呈现“V”型走势,主力资金时隔多日再度净流入,行业绝对龙头受到青睐。昨日两市有1357只个股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净流入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有243只个股。这243只个股中约四分之一个股具有双重属性,既是行业龙头还是MSCI标的股。在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的MSCI标的股中,三一重工、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海螺水泥、方大炭素、新华保险、老板电器、伊利股份、隆基股份流入金额超过1亿元。(中国证券报)

    【世界杯带旺“吃喝”行情 基金提前布局】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即将于本周正式拉开帷幕,随着世界杯临近,食品、饮料、酒类等世界杯概念股涨势喜人,相关概念主题基金也水涨船高,净值回升。公募基金人士表示,世界杯赛事对啤酒、消费食品销量的带动作用较为明显,看好“吃喝”行情。事实上,公募基金早已布局,多只啤酒股都被基金重仓持有。持股方面,多只收益较高的主动型基金重仓持有世界杯概念股,比如银河美丽优萃A重仓持有绝味食品,银华食品饮料A重仓持有青岛啤酒。(中国证券报)

    公司

    【中兴通讯今日复牌 多家基金公司下调估值】

    6月12日晚间,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该公司A股将于2018年6月13日上午开市起复牌。同时,BIS已于2018年6月8日(美国时间)通过《关于中兴通讯的替代命令》批准协议立即生效。除了协议中14亿美元的罚款此外,中兴通讯将在BIS签发2018年6月8日命令后30日内更换公司和中兴康讯的全部董事会成员。在中兴通讯股票停牌期间,陆续有40多家基金公司宣布对中兴通讯A股股票估值进行调整。(每日经济新闻)

    【徽商银行内部分歧再现:中静系不满利润分配另提36.71亿分红方案】

    股东大会前夕提案突生“变数”的戏码,已是第三年在徽商银行上演,这也再次暴露出徽商银行管理层与部分股东之间的意见分歧。管理层与股东的分歧,缘起徽商银行股东对董事会提出的利润分配方案不满。6月10日晚间,徽商银行发布公告称,持股4.02%的股东中静四海及持股4.38% 的股东Wealth Honest由于不满原利润分配方案,另提临时方案。公告显示,徽商银行2017年度利润分配原拟派发现金总额约为2.76亿元。上述股东认为原方案现金分红过少,将打击投资者信心,为此另提36.71亿元现金分红临时方案交由股东大会审议。(每日经济新闻)

    【发给南国置业的问讯函 问出中民投5.8亿在成都买“商铺”】

    6月11日晚,南国置业披露了深交所对其2017年年报的问询函以及回复内容。就2017年毛利率水平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原因,南国置业表示,是由于襄阳南国城市广场结转住宅部分为还建限价房等,同时该项目也成了扣非后净利润亏损的原因之一。除了这一项目,2017年南国置业以5.77亿元(含税)出售了成都泛悦国际项目的商业部分,这笔交易的背后,出现了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身影。(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

    【美股窄幅波动 科技股上涨 纳指首次收于7700点上方】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窄幅波动,纳指再创新高。截至收盘,道指微跌0.01%,报25320.73点;纳指数收涨0.57%,报7703.79点,科技股五巨头Facebook、苹果、亚马逊、奈飞和谷歌集体发力;标普500指数收涨0.17%,报2786.85点。(每日经济新闻)

    【AT&T 收购时代华纳获联邦法官“无条件通过”,媒体业巨变或开始】

    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莱昂(Richard Leon)周二作出裁决,AT&T 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协议是合法的,获得“无条件通过”,呼吁政府不要再寻求设置障碍。受此影响,时代华纳盘后上涨约5%,AT&T则下跌2%。值得一提的是,双方的协议或加速通信与媒体行业的重组和洗牌,有消息称一旦AT&T并购获得允许,已经筹资近600亿美元的康卡斯特最早周三将发起对福克斯集团的正式收购,与迪士尼展开直接竞争。(第一财经)

    【特斯拉将裁员9%】

    为了降低成本并实现可持续盈利,特斯拉表示,将裁员9%。裁员中不包括生产工人,不会影响在未来数月达到Model 3产量目标的能力。该公司CEO Elon Musk表示,裁员是上月承诺的精简特斯拉管理结构的一部分。特斯拉股价收涨3.2%,盘中涨幅一度高达6.9%。(华尔街见闻)

    【伊朗议长说伊朗正着手放宽外国投资限制】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6月12日报道,伊朗议长拉里贾尼当天表示,在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伊朗正着手进一步放宽外国投资限制。美国的行为已经影响外资进入伊朗,伊朗正着手采取措施吸引外资。关于吸引外资的具体措施,拉里贾尼说:“这也要看美国未来几个月的动作,我们会出台更加详细的政策框架。”(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世界杯带旺“吃喝”行情 基金提前布局

    下一篇

    反倾销措施利好国内市场 鸡苗毛鸡价格近期上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