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参与定增史上最惨被套 这些机构60亿元投资标的股退市

    证券时报 2018-06-12 20:47

    退市吉恩或许将制造A股历史上最惨烈的机构参与增发被套案例。数据显示,2014年彼时简称还是吉恩镍业的退市吉恩,以7.57元向长安基金、兴业全球基金及东方基金等机构增发79260万股,募集资金达60亿元。

    如今,这笔投资账面价值已不足20亿元,甚至可能面临严重亏损的惨剧,毕竟退市吉恩在A股剩下的日子已经不多。

    据数据宝统计,以目前机构参与吉恩镍业定增被套幅度来看,在近三年内所有定增方案中,暂时只能排第十位。数据显示,近三年已实施定向增发案中,*ST保千、芭田股份、*ST信通、乐视网4股最新价较对应4笔定增的价格折价超过80%。*ST龙力、龙泉股份、万顺股份、航天晨光4股最新价较5笔定增的价格折价超过70%。

    其中,不乏一些也是机构大手笔参与其中的定增案例。比如*ST保千2016年7月27日完成的定增,有金鹰基金、华龙证券、海富通基金等5家机构参与,定增金额近20亿元;乐视网2016年8月8日完成的定增,既有牛散章建平,还有中邮基金、财通基金、社保等众多机构参与,定增金额近50亿元。

    上述参与定增的机构及其他投资者之所以被巨幅套牢,都是由于个股停牌所致。比如参与吉恩镍业的机构,定增持股于2017年9月22日解禁,该股于2017年5月28日停牌,今年5月30日复牌,并连续一字跌停至今。(证券时报)

    上一篇

    美国5月CPI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2%

    下一篇

    公告精选:格力集团终止要约收购长园集团 华兰生物四价流感疫苗可正式生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