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能同一天洗澡洗衣服?美国这个富可敌国的州,闹得不可开交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1 23:55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李净翰    

    2014年1月28日,美国加州圣何塞,遭遇百年一遇的大旱,下面这张照片生动地反映了当时的情况:该市的阿尔马登水库已经干涸,曾被丢弃到水中的一个破旧沙发显露出来,立在干裂的河床上。

    而在2017年年初时的大规模降水,解除了困扰加州五年的旱情,甚至部分地区还出现了洪水。此后,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出台五个政策,包括水费涨价、不许给草坪浇水、不许长时间洗澡、统一换成规定水龙头。

    但为了应对下一个旱灾以及气候的变化,一项新的法案又对州内居民的用水施加了新的限制。

    加州将节水纳入法律

    据洛杉矶日报、CBS等媒体报道,本月初,为了应对未来的干旱和气候变化,即将退休的80岁的杰里·布朗签署两条新法,要求加州各地水利局制定永久性节水法规,不论是否处于干旱。法案详细规定了加州居民室内和室外用水量的总体目标。这也让加州成了全美第一个颁布严格的节水标准的州!

    该法律中还规定,加州当局应鼓励供水商循环用水,并要求城市和农业供水商制定年度供水预算。“(有了这项新的节水标准后)每个加州人至少都在高效率地应对气候变化,”加州水资源控制委员会主席利西亚·马库斯(Felicia Marcus)表示,

    我们很多人都认为用水是理所当然的,但在南加州,我们不能这么想当然。

    美国国会女议员劳拉·弗里德曼表示。

    随着气候变化,干旱的肆虐,我们需要确保这些自然现象不会对我们州的居民的生命、安全,和经济前景产生负面影响。

    那么,布朗前述的这些新的规则是什么呢?具体来看:

    1.加州居民在2022年每人每天的用水限量为55加仑(约208升),而在2030年下降为50加仑(约190升);

    2.规定一个居民室外用水限额,可能根据不同地区具体的气象来加以确定;

    3.规定由于系统管道泄漏等造成的标准损失用水量。

    而这项新规也立即引来了群众的不满——“有了孩子,每天都要洗衣服,这只是我的看法,不可行。但我也明白,我们只是希望能够节约水资源,但每天只有55加仑?”萨克拉门托市市民Tanya Allen在接受CBS采访时表示,

    那么,加州一个普通家庭每天需要多少加仑的水呢?

    CBS所报道中称,一个人冲澡8分钟大概耗水17加仑(约64.35升),洗一次衣服耗水40加仑(约151升),泡澡一次竟耗水80-100加仑(约302.8升~378.54升)!也就是说,在新规的要求下,以后加州居民不能同一天冲澡和洗衣服!至于泡澡?因为一旦在同一天做了两件事,一定会超过规定的每人每天55加仑的总水量。

    事实上,对这两项法律的出台争论持续了1个月之久,有支持者也有反对者,反对者表示加州各地的用水都有自己的传统与习惯,各地用水并不均衡,无法用固定的数字去限定。有些地方房屋的后花园面积大,有些则较小,需要用来浇灌植物的也有多有少,此外,海岸地区本来天气就比较凉爽或多雨,用水量自然会偏少。

    媒体澄清:罚款并不针对个人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在布朗签署法案后,著名金融博客“零对冲(ZeroHedge)”报道中称,如果加州居民在同一天洗澡和洗衣服的话,他们可能会被罚款高达10000美元!《联邦党人文集》(Federalist Papers Project)的报道中也称,在正常的季节里,用水超过规定的居民每天将被罚款1000美元,在干旱或用水量紧缺的情况将被罚款10000美元。

    但萨克拉门托市当地媒体Sacramento Bee立即对此辟了谣,称这为虚假消息。报道中称,罚款10000美元似乎来自一个其他的未求证的信源,并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还被多家网站引用。

    由于事件反响实在太大,很多加州人都怨声载道,Politifact也立马澄清:这两项法律只是针对加州缺水地区的一个未来总体的节水目标……而且罚款不是针对个人,而是针对水务部门。加州政府对市政府和水务部门提出了的具体的节水目标为每人每天55加仑,如到2027年还未达标,相关部门将被罚款。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这些法案规定,到2022年,城市、谁去和大型农业区必须制定用水预算目标。此外,这些税务部门必须达到他们的目标,如果不能达到,才会导致上述1000美元~10000美元不等的罚款。

    “这项法案没有针对家庭或企业的内容。”州议员劳拉·弗里德曼的立法主任吉姆·米特普洛斯(Jim Metropulos)在电邮中也解释称。“没有任何规定限制加州居民洗澡的时间,或者他们什么时候可以洗,什么时候不可以洗。

    Politifact的澄清文章最后总结称,加州的新法规定并没有规定州内居民不能在同一天洗澡洗衣服,也没有对每天用水量超过限制的居民有经济上的惩罚。但一些加州人确实需要减少用水量,但如果有人在未来同一天洗澡和洗衣服,警察是不会到你家敲门的。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李净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卖房卖地卖设备,中国“冰箱之王”没能躲过第四劫,轰然倒塌!

    下一篇

    刘平拟任光明集团总裁 曾在上海市国企任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