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奥园9.5亿港元收购香港物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9 18:15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曾健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6月8日晚间,中国奥园(03883,HK)发布公告称,卖方Great Plan Global Limited与买方Fine Wisdom Global Limited订立股份转让协议,买方以现金收购且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目标公司Finest Gold Global Limited的全部已发行股本。此次股份的收购初始总代价为9.5亿港元。

    据了解,买方Fine Wisdom Global Limited为中国奥园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收购完成后,买方Fine Wisdom Global Limited将拥有目标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目标公司将成为中国奥园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且其财务业绩将综合入账至中国奥园的综合财务报表。

    目标公司间接拥有的物业包括于香港土地注册处注册为新界城区葵涌市地段第46号的地块及建于该地段上的12层楼建筑物(包括两层停车场)。据了解,中国奥园此次收购的物业筑物的总建筑面积约为11.72万平方英尺(约1.09万平方米),由停车场及非住宅用的一般单位组成。该建筑物于1973年建成,而第九层及第十层楼于2017年连同整栋建筑物改建及加建时完成。于本公告日期,目标物业所有单位均空置。

    中国奥园方面表示,收购事项将给中国奥园带来于香港扩展物业组合及发展其物业开发业务的机会。预期开发目标物业将为中国奥园的物业发展业务带来协同效应,因而扩大营运收入,符合中国奥园及其股东整体利益。

    有接近奥园的知情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收购为中国奥园进入香港的第二个项目。奥园将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发展重点,此次收购是为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的布局。

    据香港媒体3月初报道,中国奥园正准备收购香港西半山旧楼燕贻大厦,预计将花费约8000万港元,购入之后拟重新建造发展。该次收购为中国奥园首次进入香港市场。

    资料显示,燕贻大厦建于1967年,楼高8层,共32间房屋,位于西半山罗便臣道63至67号,占地面积约1012平方米,估算可重建的楼面面积约5063平方米。

    据了解,近两年中国奥园对规模展现出更大的野心,借道收并购加速土地储备的扩张,计划2019年挺进千亿元俱乐部。2017年中国奥园收购58块商住地,新增可开发面积1286万平方米,总土地成本约240亿元。2018年将保持强并购节奏,预计用350亿~360亿元加速拓展土地。

    按照中国奥园的计划,2018年中国奥园销售目标为730亿元,同比增长60%。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5月,中国奥园实现销售金额283.2亿元,同比增长153%,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38.7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交所总经理:针对创新企业需求 推动制定差异化、多元化的发行上市条件

    下一篇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去年以来共有246家战略新兴产业企业实现IPO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