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嘉凯城回复深交所问询 严控销售费用和收入下降导致2017年销售费用大降59.48%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9 15:15

    5月底,嘉凯城(000918,SZ)收到深交所发出《年报问询函》。深交所对嘉凯城的2017年年报内容提出了12大问题。6月8日晚间,嘉凯城披露了回复公告。其中对于高溢价转让巴登城100%股权一事,嘉凯城回复表示交易不存在向上市公司输送利益的情况。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曾健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6月8日晚间,嘉凯城(000918,SZ)发布公告,对其5月底收到的深交所发出《关于对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年报问询函》里的问题进行回复。

    对深交所问询的高溢价转让巴登城100%股权的事项,嘉凯城回复表示交易不存在向上市公司输送利益的情况,交易是为了立足公司长远发展,同时加快存量去化、增强流动性以优化公司财务结构的考虑。

    销售费用大降为严控成本和收入下降所致

    嘉凯城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当年公司销售费用为5906.7万元,同比减少59.48%,原因是当年严格控制销售费用及销售收入大幅减少所致。对此,深交所要求嘉凯城结合上述项目的具体明细情况说明销售费用大幅下降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

    嘉凯城回复,2016年和2017年嘉凯城销售费用差异主要由8个房产项目构成,其中无锡财富中心、新江湾城市之光、杭州名城博园、塘栖城市客厅4个项目2017年度较2016年度销售额减少,相应需要支出的销售费用亦大幅度降低。嘉善嘉业阳光城、张家港城市之光和杭州城市之光3个项目2017年投入的营销费用较2016减少。

    同时,2016年底嘉凯城将青岛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嘉凯城)100%股权转让给融创(青岛)置地有限公司,该项目的销售费用并未体现在2017年的销售费用中。

    据嘉凯城披露的消息显示,此次青岛嘉凯城100%股权出售转让款为36.62亿元,于2018年3月底,嘉凯城已收到全部的股权转让款。

    高溢价出售巴登城项目不存在利益输送

    据嘉凯城2017年年报披露,完成转让子公司武汉巴登城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巴登城)100%股权是2017年嘉凯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约376%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了解,2010年7月嘉凯城以2.85亿元从广东恒丰和深圳恒丰手中获得武汉巴登城51%股权,2017年4月,嘉凯城再斥资9.2亿元收购武汉巴登城余下49%的股权。

    在完成股权收购3个月后,嘉凯城拟以不低于30.39亿元价格通过浙江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合计持有的武汉巴登城100%股权。2017年8月30日,嘉凯城以56亿元将武汉巴登城100%股权出售给广东贸琪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贸琪)。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提及,关于嘉凯城收购武汉巴登城49%股权后短时间内又高溢价将其100%转让给关联方的交易背景、交易目的,是否存在其他利益安排,是否存在向上市公司输送利益的情况进行披露。

    对此,嘉凯城回复表示,收购武汉巴登城股权多年未能获得收益,希望收回前期投资顺利退出。通过产交所挂牌转让巴登城100%股权主要是在积极响应国家“去库存、防风险”的调控目标,积极推动存量资产整合力度以提升经营基本面的背景之下实施的。此次交易目的是为了立足公司的长远发展,同时加快存量去化、增强流动性以优化公司财务结构的考虑。

    关于前后两次交易涉及评估报告的评估值情况以及两次交易之间项目所在地房地产价格变化情况等因素,嘉凯城表示两次交易价格存在重大差异主要是因为武汉房地产价格经历2017年2月春节的休憩期,供应、成交及房价均出现较大增长。两次交易均不存在其他利益安排,不存在向上市公司输送利益的情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股东不满易事特股价下跌 董秘承认舆情管理需加强

    下一篇

    辽宁“事转企”加速,再批复组建5户新集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