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珠海银隆上市之路突然终止

    北京青年报 2018-06-08 10:26

    在进入上市辅导仅8个月后,珠海银隆冲刺上市之旅已戛然而止。作为银隆的第二大股东,董明珠此前被问及入股新能源汽车领域时,她曾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根本没有想过胜算和输赢的问题,我只想到新能源是国家的一个战略,是未来发展新兴产业。

    记者 张钦

    继珠海银隆在多地生产线被曝出停产之后,有证据显示,珠海银隆的上市之路也已经悄然终止。根据广东证监局5月30日披露的最新一期广东辖区已报备拟上市公司辅导工作进度表显示,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进度栏”显示“辅导终止”。这不仅意味着,在招商证券进入辅导数月之后,珠海银隆的上市路已经停止。同时,也意味着董明珠一直力挺的珠海银隆正遭遇着前所未有的困境。

    其实,主打新能源技术的珠海银隆早在半个月前就已经被媒体曝出遭困境。当时的消息显示,位于河北省武安新能源产业园的河北银隆出现订单下降、生产停工的现象。而与这里相似的是,银隆在国内其他地区的多个工厂也出现了问题。

    对于银隆目前的困境,有人归结为其近年来扩张速度“过猛”。公开信息显示,仅2017年以来,银隆就先后在约8个城市扩建或新建新能源产业园,投资总额高达700亿元。

    银隆颇为冷门的业务真正为外人所知,自然少不了董明珠的功劳,正是她的极力参与,使得银隆成为了国内最出名的新能源技术商之一。尤其是2016年下半年董明珠为了银隆在股东大会上发飙的一幕,以及事后她把王健林、刘强东等企业大佬都拉来入股银隆,立刻使得珠海银隆名声乍起。

    资料显示,2016年12月董明珠曾以个人名义,与王健林、刘强东以及其他机构同珠海银隆签署增资协议,共增资30亿元获得了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当时珠海银隆的估值为134亿元,董明珠持股比例为7.46%,位列珠海银隆第五大股东。此后不久,珠海银隆再次进行增资,董明珠的持股比例增至17.46%,成为珠海银隆第二大股东。

    作为银隆的第二大股东,董明珠此前被问及入股新能源汽车领域时,她曾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根本没有想过胜算和输赢的问题,我只想到新能源是国家的一个战略,是未来要发展的新兴产业。”对于自己倾心而且投入真金白银的银隆遭遇如此危机,董明珠究竟会受到多大影响目前尚无法预料。不过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董明珠前天在珠海格力总部出席一场活动时似乎丝毫没有受到银隆危机的影响,她表示未来格力还将不断扩大产业布局,格力冷冻冷藏、军用暖通设备、模具等产业未来还将持续落地。

    上一篇

    上海保监局副局长王晓东:力争更多保险业扩大开放项目落地

    下一篇

    欢瑞世纪:目前暂无被平仓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