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能源局回应行业关切:将扩大光伏发电消纳市场 减少弃光限电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7 15:13

    6月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消息称,为了解企业诉求,做好政策宣介,回应行业关切,6月6日上午,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与光伏行业协会部分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国家能源局同志认真听取企业反映的情况,了解企业诉求,强调国家发展光伏的方向是坚定不移的,国家对光伏产业的支持是毫不动摇的。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日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暂停地面电站指标发放、限制分布式规模、降低电价”等系列要求,引起业内强烈反应,并将其称为“史上最严光伏新政”。

    6月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消息称,为了解企业诉求,做好政策宣介,回应行业关切,6月6日上午,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与光伏行业协会部分企业代表进行座谈。

    参会人员包括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通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元,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仙德和阿特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熊海波。

    座谈会上,国家能源局同志认真听取企业反映的情况,了解企业诉求,强调国家发展光伏的方向是坚定不移的,国家对光伏产业的支持是毫不动摇的。

    6月6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消息称,受国家能源局綦成元副局长委托,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与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介绍了文件出台的相关背景及今后一个时期能源局在光伏方面拟开展的工作。李创军表示,光伏是未来能源变革的主力军,能源局发展中国光伏行业的决心没有动摇,愿意与企业一道,为促进中国光伏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共同努力。

    国家能源局信息显示,光伏行业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但随着光伏发电的迅猛增张,有些地方也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弃光限电问题,光伏补贴压力日益加大,不利于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此次出台文件目的就是适应光伏行业发展实际,促进我国光伏行业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为支持和促进光伏产业发展,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近期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配合财政部抓紧发布第七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二是加大电力体制改革力度,切实推动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三是加快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度的落地实施;四是抓紧减轻可再生能源企业负担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五是要求电网企业做好光伏项目并网工作;六是着力扩大光伏发电消纳市场,减少弃光限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伦敦证交所至目前未能显示定价数据。伦敦证交所发言人称开盘竞价因故延迟。

    下一篇

    郑商所:6月11日结算时起,棉花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7%,跌停板幅度调整为5%;6月11日夜盘起,1809合约、1901合约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10元/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