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王盖地虎,全考985”!这条助考标语刷屏了!那高考概念股呢.....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6 22:07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明天,2018高考大幕正式拉开,全国将有975万考生参加考试,人数创下近8年高考新高。

    这几天,网络上关于高考的事儿也刷屏了:

    每年的高考都是热门话题,也牵挂着无数家长们的心,随着高考临近,“高考经济”逐渐升温,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今天就来聊聊吧。

    “高考经济”有哪些?

    首先,凭借常识,小伙伴们想到的是考试辅导书和培训机构会受益“高考经济”。

    其次,高考进入倒计时,有的家长想给孩子补充营养,有个好的状态,于是便开启了疯狂“补补补”的模式。据媒体报道,药店工作人员表示,不少家长主要是希望选购一些能够补脑安神和缓解疲劳的营养品。每年5月和6月是保健品销量最好的阶段。虽然这些保健品价格并不便宜,但经常卖到脱销,花点钱不算什么。

    (图片来自:摄图网)

    第三,考点附近的酒店也比较火爆,途牛旅游网的预定数据显示,早在一个月前,家长们就开始预定“高考房”,其中,家长对价格的敏感度降低,相比200~300元/间夜的快捷酒店,价位为600~1000元/间夜的中高档酒店更受欢迎,高星酒店预订量占比高达63%。其中,上海、北京、南京等地考生家长订房热情最高,距离考点2公里范围内的酒店最为抢手。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穿旗袍送考。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为了给孩子们讨个好彩头,旗袍仿佛成了考生妈妈的必备产品。有旗袍店老板表示,原来一天卖20或者30件旗袍,而临近高考的这段时间一天能卖到70条。

    过去两年最火的高考概念股

    那么,我们再回到股市,有没有高考概念股呢,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发现,可以说是五花八门。

    例如新南洋,是K12 教育培训龙头,A股唯一的综合教育集团;还有佳发安泰,公司主营是标准化考场建设和“新高考”改革下的走班化教学解决方案。公司覆盖了1.3万所学校、30万个班级,其中80%为高中,班级市占率53%。华创证券4月份发布研报认为, 公司标准化考场建设进入产品更新周期,预计 2018 年为公司带来翻倍增长。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为1.30/2.21/3.14亿元。

    除此之外,也有不少“偏门”概念股。例如所谓的“意头股”,像步步高、当升科技等。数据统计发现,在过去两年里的高考期间,表现最好的为“意头股”当升科技,2016年大涨超7个点,去年也有近4个点。步步高的股价表现也不错,分别也有近2个点和逾3个点涨幅。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高考概念股”很多与高考关联度不大,主要还是概念,这些所谓的“高考概念股”能否借助高考“一飞冲天”仍未有定论。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外牛肉资产收购首年业绩失诺 新大洲A再收深交所关注函

    下一篇

    现货黄金上破1300美元大关,刷新近4个交易日高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