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或凭借投行业务好成绩,杨爱民从总助升任华安证券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4 21:58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华安证券总经理一职终于尘埃落定。

    6月3日晚间,华安证券公告披露,公司聘任杨爱民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董事长章宏韬不再代行总经理职务。

    华安证券新总经理上任

    公告显示,杨爱民,出生于1968年9月,工商管理硕士,工程师。历任安徽省水利厅东关水泥厂员工,中国人民银行巢湖分行员工,公司清算中心副主任、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巢湖营业部总经理、武汉营业部总经理、经纪业务部副总经理、营销服务管理总部总经理、总裁助理(经董事会聘任实际履行高管职责并参与经营管理分工和决策,先后分管证券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现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投资银行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

    华安证券相关人士告诉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杨爱民先生在公司时间比较长,熟悉公司业务,管理经验丰富。他2013年开始负责公司经纪业务,到2015年6月负责公司投行业务。本次上任总经理为市场化竞聘选举产生。

    去年投行取得近年最好成绩

    公开信息显示,华安证券2017年业绩好于行业平均,全年实现净利润6.5亿元,同比增长7.93%。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小幅下滑3.96%。

    杨爱民先生于2013年2月~2015年6月主要负责华安证券经纪业务,在此期间,华安证券经纪业务收入排名由2012年的35名上升至29名,市场占有率由0.587%增长至0.685%;2015年6月起杨爱民主要负责华安证券投行业务,2016年华安证券IPO和再融资均为零答卷,但在2017年均实现了突破,华安证券2017年年报显示,共完成两单首发上市项目,承销额4.06亿元;完成上市公司再融资一单,承销金额21.89亿元;承销债券7只,融资金额44亿元;完成海外并购重组项目1单,交易金额1.188亿美元;完成27单新三板挂牌项目,市场排名第25位。实现承销保荐和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9024万元,同比增长82.2%。为近年来最好水平。上述成绩应该也是杨爱民本次能升职的关键因素之一。

    图:摘自华安证券2017年年报

    而其投行业务细分收入如下,可以看出,由于2016年基数实在太低,2017年取得高增长亦是情理之中。

    2017年,华安证券整体高管薪酬在上市券商中处于中下游水平。2017年华安证券所有董监高实际获得薪酬为1242.75万元,杨爱民年薪为公司次高——105.82万元。

    对于杨爱民来说,从单一的业务条线,到总管整个公司运作,又是新的挑战。

    这一点,华安证券在2017年年报中便表示,公司竞争优势包括经纪业务区域优势、良好的盈利能力和股东回报、创新业务快速发展、完善的风险管理制度和内控体系、稳定的管理团队和稳健的经营风格、较强的成本控制能力。但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公司仍需要进一步提升资本实力、改善业务收入和利润结构、加强各类高素质人才引进,逐步缩小与境内外领先金融机构的差距。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创智科技、长航油运两家退市公司申请重新上市

    下一篇

    IPO承销蛋糕:大券商吃到的越来越多,小券商却4年多没开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