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权重股发力 反弹延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4 21:52

    本周一权重股涨,中小创及其他非权重股多数下跌。截到收盘,上证综指涨0.52%至3091.19点,深证综指涨0.09%。对于后市,我觉得权重股上涨会有些惯性,但短期有机会停顿一下,如保利地产、万科A之类,这样非权重股陆续也会有些表现。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一权重股涨,中小创及其他非权重股多数下跌。截到收盘,上证综指涨0.52%至3091.19点,深证综指涨0.09%。权重股云集的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大幅上涨。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跌0.18%、0.52%。

    非权重股虽然跌得个股较多,自然也有些表现不错,如受突发利好刺激的海南板块。权重股中贵州茅台、保利地产、万科A、美的集团等大涨,这基本上就奠定了上述大小盘类股指的分化格局。

    海南板块炒作较困难,因多数海南个股业绩一般,靠的是政策利好来提升业绩预期。这些利好因素极难量化,投资者心中没底便往往会倾向于短炒,然而普通投资者无法把握利好出台的节奏,这实际上又是短炒的大忌。投资者若非要参与这个板块炒作,我觉得低吸与打埋伏才更为合适,追涨式操作极易吃亏。

    权重股上涨一方面固然与其前期表现落后相关,另一方面可能与央行决定适当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相关。

    消费板块出现较大分化,安琪酵母、海天味业、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大涨,但医药股表现滞后,虽然恒瑞医药稍涨了一些。

    最近包括医药、酒类、食品饮料等在内的消费股累计涨幅较大,其表现一时出现些分化也很正常,但未来消费类品种整体上涨的格局恐怕不易改变。

    医药股跌多涨少,但只要恒瑞医药后市能够创出新高,那么其余调整的医药股中的优质品种也可能缺少太多的调整空间。

    药明康德开板已几天,其走势似乎渐渐走向了独立,其既不太跟风其他医药股,其它医药股也不太易受到此股涨跌的影响。由药明康德相对较高的换手率来看,此股目前这个价格对大资金可能缺少太多的吸引力。

    中美贸易谈判消息面微微偏好,但一时也难以看得太清楚,投资者仍不宜完全掉以轻心,只能继续密切关注。现在观察的重点是美国对中国所加征500亿美元的产品清单是否会公布。

    我觉得权重股上涨会有些惯性,但短期有机会停顿一下,如保利地产、万科A之类,这样非权重股陆续也会有些表现。投资者当前可自下而上选股,重点是中报预期较好,不用管属于哪个板块。

    投资者买的是公司,有时不妨就站在经营者的角度来看问题,这样或许能避免看得太近。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纪敏:利率价格指标表明近期货币政策稳健略宽松

    下一篇

    机构应对货基T+0“限额令” 垫资方统一变更为商业银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