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哪些板块未来有望跑赢大市? 顶级私募看好这些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3 16:53

    在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及世界杯“魔咒”的背景下,6月的市场会如何演绎?私募基金对于六月行情又是怎么看的呢?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5月份,凭借最后一天的反弹,沪指5月收红。而近期沪指出现连续回调,一度出现6连阴,是沪指近四年半以来最长的连跌纪录。进入到6月份,目前沪指距离3000点只有一步之遥。在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及世界杯“魔咒”的背景下,6月的市场会如何演绎?私募基金对于六月行情又是怎么看的呢?

    技术测市

    周五大盘低开调整,成交量萎缩10%;个股涨跌比1:2.5,收盘指数皆墨,沪指收跌0.66%,创业板指大跌1.96%。

    有私募人士认为,从盘面来看,指数虽然再度收阴,但周四大盘中阳反弹的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即起到了降速作用,使得指数下跌的速率放缓,由急跌到缓跌,这通常有利于大盘构筑底部结构。市场成交量连续萎缩,这是好事,底部的形成和构筑通常都有缩量的过程。重要的是,目前仍需观察结构的变化:如果下周不跌了,直接开始上涨,那么深成指和上证综指就有望形成日线底背离(概率小一些)。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如果延续缓跌调整,那么就会出现日线钝化+60分钟钝化的局面,也就是说大小周期都有形成底背离的可能(概率大一些)。如果非要给一个判断,那么我的结论是下周大盘将背离形成,再现抄底机会;而且形成结构的时间将出现在上半周。现在市场对六月的不确定性谈论较多,如世界杯“魔咒”、美联储加息等,但大家都看得到想得到的利空反而可能没什么作用,况且大盘已经提前调整,机会是跌出来的,6月份大盘反而有望走好。策略上冷静观察,同时做好抄底准备。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5月份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是海外资金加速抄底A股。根据统计,整个5月,有508.51亿元沪深股通资金抢筹A股,创出历史新高。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只是海外资金流入的开始,在可预见的未来,还会有更多海外资金进入A股。

    对此,北京星石投资认为,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对中国股票市场带来增量资金,8月份以后,今年按5%纳入预计将带来1215亿增量资金,按照两步走的流程,预计6月和9月分别有约600亿资金流入,这部分资金主要是以MSCI为基准的指数基金,但考虑到被动型指数基金需要按照权重把资金分别配置到 “入摩”的200多只股票中,因此带来的增量资金对这些大市值个股而言,实质影响有限。

    星石投资进一步指出,加入MSCI指数体系有望加速A股国际化进程,提升A股市场成熟投资者的比重,从而对A股市场投资风格和投资环境带来进一步优化。近年来海外投资者投资A股的途径不断丰富,目前已有的路径包括QFII、RQFII、沪港通和深港通等渠道。如果金融开放稳步推进,将持续提升MSCI的A股纳入比例。若A股调整市值权重按100%纳入,根据路透数据,目前全球以MSCI指数为标的的资产规模超过10.5万亿美元,97%的全球顶级资管以MSCI指数为基准。而如果加上主动的管理资金,那么海外资金入市规模会更大。

    此外,全球成熟市场平均的MSCI指数市盈率为17.60倍,其中标普500市盈率为19.10倍,相比之下,MSCI中国的市盈率只有15.20倍,沪深300的估值更低,2017年仅为14倍左右。据Bloomberg测算,预计2018年MSCI中国市盈率仅13.30倍,作为全球经济的重要经济体,中国市场凸显“估值洼地”。A股目前处于全球市场的估值洼地,市盈率远低于国际市场。同时A股市场海外资金持续流入,增配趋势凸显。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掘金

    从热点来看,近期最大的热点就是消费板块,比如医疗保健、白酒、啤酒、服装纺织以及零食等板块,都表现出色,资金流入较为明显。

    上海千波资产束其全认为,医药股行情是由机构资金避险抱团推动的,我们继续看好医药股的投资机会,认为医药股是今年最有望取得绝对收益的板块之一。其背后的逻辑主要包括以下几点,首先是业绩,医药股一季报较2017年年报增速大幅回升,市场继续看好医药行业的稳定成长性;其次是资金抱团,社保基金一季度大幅加仓医药股,公募基金也加大对医药股的配置,机构的抱团让医药股行情持续火热;第三,今年的市场仍然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但坚持扩大内需却是唯一的确定性,从而带动以医药为首的消费股投资机会。

    深圳前海乾元资始研究总监仝栋认为,现在就是牛市的前夜,中短期来看,股市本身不具备暴涨暴跌的基础,建议继续践行价值投资策略。未来几个月,在外围消息以及其它市场的扰动下,股市的波动率将会加大,但是波动的中枢不会变。

    此外近期A股市场不断探底,而海外资金也在不断抄底,但是整个市场风格倾向于防御性板块,从大方向上说,品牌消费和科技进步这两个主题将贯穿未来很多年,就目前来看,六月建议继续关注一些细分消费行业中竞争格局逐渐明晰、估值合理的公司。

    深圳前海优聚资本基金经理李荦表示,我们依旧在消费里面寻找估值相对合理,业绩增长稳定的个股。长期看好生物医药、新零售、休闲旅游、品牌服装等偏消费板块中的优质个股。其中消费主线主要关注四块,包括生物制药,主要关注创新药、疫苗、COM\CRO。商贸零售我们最近一直在研究小米和小米生态链,包括腾讯阿里布局的新消费,还有品牌珠宝。休闲主要是免税这一块,比如海南推进全岛自贸试验区建设。最后一个是品牌服装,包括童装。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郑眼看盘:消息面中性偏好 反弹可期

    下一篇

    趣链科技完成15亿B轮融资 创区块链领域最大单笔融资纪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