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紫光展锐CEO曾学忠:中国缺席全球半导体巨头 核心技术靠化缘要不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2 14:09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周禹彤    

    今日,在“DeepTech 半导体产业大势论坛”上,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兼紫光展锐CEO曾学忠亮相,这是其上任以来首次参与公开演讲活动。曾学忠认为未来十年是数字时代和智能时代,而芯片则是数字时代三大基础要素(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源动力,技术变革的源动力来自于芯片。

    但中国目前缺席全球半导体巨头,全球十大半导体公司占据58.8%的市场份额,但是没有一家中国公司。对于全球半导体市场格局,曾学忠认为未来会平行发展,“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国的发展应靠自主创新+国际合作双轮驱动,“仅有国际合作无法成为平衡点”,并强调要坚持自主创新,因为“核心技术靠化缘要不来”。(每经记者 李少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紫光展锐CEO曾学忠:2019年将实现5G芯片商用

    下一篇

    山西将设5个全国性杂粮交易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