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康得新股价闪崩跌停,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华大基因称董事长言论不存在推销公司产品事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1 21:12

    6月1日晚间,多家上司公司发布晚间公告。雷曼股份未发生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相关的业务;华大基因称董事长汪建言论系对员工健康长寿的期望,不存在推销公司产品事宜;乐视网6月22日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辽宁方大增持东北制药5%股份,持股达18.20%;康得新股价闪崩跌停,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每经编辑 秦勇    

    热门事件

    【雷曼股份:未发生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相关的业务】雷曼股份公告,完成停牌核查,股票复牌。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相关的业务。公司目前体育业务收入占比较低,是公司的辅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举办对公司目前的经营业务及业绩并无影响。

    【华大基因:汪建言论系对员工健康长寿的期望 不存在推销公司产品事宜】华大基因今晚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董事长汪建关于“所有员工不允许有出生缺陷,如果有出生缺陷,说明公司‘忽悠社会,盯着别人的钱包’;公司所有员工必须活到100岁,员工肿瘤发现不得晚于医院”的说法,系基于汪建高度重视员工及其下一代健康状况下,表达出来的美好愿景,是属于董事长汪建对员工健康长寿的期望,不存在推销公司产品事宜。本次事件中,汪建的表述不包含公司未公开的重大信息,亦不存在夸大宣传与误导性陈述。

    焦点公司

    【乐视网:6月22日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乐视网晚间公告称,6月22日10点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为6月15日。

    【顺丰控股:持股5%以上股东违规减持】顺丰控股公告,公司4月24日曾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嘉强顺风拟减持不超3%,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将于15个交易日之后进行。嘉强顺风在减持计划预披露后15个交易日内,存在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票的情况,造成违规减持。此次违规减持系其内部沟通不足、操作人员缺乏二级市场减持操作经验所致,嘉强顺风并非主观故意违规。嘉强顺风承诺未来会严格按照公告的减持计划合法合规的实施减持。

    【常山药业:美国FDA已批准Consensi药物上市申请】常山药业公告,公司5月12日曾披露公告,以色列Kitov授权公司在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独家引进、生产和销售Kitov研发的用于治疗骨关节炎并发高血压症药物Consensi?的权利。近日,公司收到Kitov公司的通知,美国FDA已批准该新药上市申请,这标志着Kitov公司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对公司在国内注册该产品带来积极的影响。

    【东北证券:获准设立十三家分支机构】东北证券公告,日前,公司收到吉林证监局关于核准公司设立13家分支机构的批复。根据该批复,公司获准在甘肃省兰州市、贵州省贵阳市、海南省海口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北京市各设立1家分公司;在浙江省台州市、浙江省温州市、浙江省杭州市、福建省莆田市、福建省福清市、江苏省无锡市、广东省珠海市、上海市各设立1家证券营业部。

    图片来源:摄图网

    重大披露

    【康得新:股价闪崩跌停 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康得新6月1日晚公告,公司正在筹划与第三方签署战略性协议,预计对公司有重大影响。合作事项为与国内某大型央企就高分子材料行业的投资及业务合作,合作方所属行业为交通、航空、风电、基础设施建设行业。股票自6月4日开市起停牌。

    【万华化学:拟522亿元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万华化工 4日复牌】万华化学6月1日晚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修订稿,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对控股股东万华化工实施吸收合并。本次吸收合并的对价初步预计为522.12亿元。交易完成,万华化工旗下化工类资产将整体注入公司,万华化学将合计拥有210万吨MDI产能,跃居全球第一大MDI生产商(以产能计)。公司股票将于6月4日复牌。

    【科创新源:6月4日复牌 中兴通讯禁令事件影响公司上半年盈利能力】科创新源公告,停牌核查完毕,股票6月4日复牌。公司市盈率水平显著高于橡胶与塑料制品行业市盈率。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4月16日起至今,公司未收到中兴通讯的交货通知,中兴通讯禁令事件影响了2018年上半年对中兴通讯的营业收入,进而影响了公司上半年的盈利能力。科创新源停牌前连续四日涨停。

    【渤海股份:因环境违法行为 子公司收190万元罚单】渤海股份晚间公告,因环境违法行为,控股子公司新乐嘉润达和新乐诚润分别收到石家庄市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分别对两公司作出罚款一百万元和九十万元的行政处罚。

    【辉丰股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董监高人员进行调查】辉丰股份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近日,证监会下达了《调查通知书》,决定对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仲汉根,董事兼副总经理季自华、董事兼副总经理陈晓东、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孙永良、以及其他董事、独立董事、监事等18人进行调查。

    【猛狮科技:控股股东质押的1850万股涉及违约 存在被动减持风险】猛狮科技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沪美公司质押予华创证券的1850万股公司股份涉及违约,华创证券拟对上述涉及违约的质押股份进行违约处置,可能导致沪美公司所持部分公司股份被动减持。

    【兆驰股份:拟与恒大地产在地产项目、战略集采业务等领域战略合作】兆驰股份公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兆驰照明拟与恒大地产及其关联公司在地产项目、战略集采业务等领域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拟选择恒大地产境内优质的房地产项目,由公司或公司指定主体拟使用自有资金通过股权投资的形式向项目公司进行增资,取得单个项目公司股权不超过50%,若干个项目总投资为20-40亿元。在合作过程中,恒大地产及其关联公司将优先向公司采购兆驰照明灯饰产品。

    【建新矿业:拟不超1.74亿元参股朝阳银行】建新矿业公告,朝阳银行拟增资扩股不超过32976万股股份,公司拟认购8000万股,拟认购总金额不超过1.74亿元。6月1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上述议案。公司同日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北京建新嘉德投资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以2,139.42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国城控股。公司投资入股建新嘉德后,建新嘉德近三年未实现盈利。

    图片来源:摄图网

    并购重组

    【北特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9.66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项目 4日复牌】北特科技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7182.29万股,且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66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项目和新能源汽车关键零件转型升级技改项目。公司股票将于6月4日复牌。

    【步长制药:拟4.557亿元认购2.1亿股朝阳银行股权】步长制药公告,公司拟以不超4.557亿元人民币,认购朝阳银行2.1亿股股权。本次增资完成后,步长制药持有朝阳银行8.52%股权,为朝阳银行第一大股东。

    【申华控股: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不超13亿元 4日复牌】申华控股6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华晨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股票6月4日复牌。

    【梦舟股份:终止收购梵雅文化94.4%股权】梦舟股份公告,公司原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梵雅文化94.4%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经交易各方多次协商后,公司和交易对方在标的资产关于阵地租赁等关键事项上仍无法达成一致。双方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公司将于6月4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康芝药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4日起复牌】康芝药业公告,公司与交易标的之一广州瑞瓴的交易对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3.213亿元收购广州瑞瓴100%股权以间接持有九洲医院51%股权及和万家医院51%股权。但本次交易拟购买的另一标的资产恒康医药70%股权,公司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与交易对方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公司决定终止收购恒康医药股权。本次单独收购广州瑞瓴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终止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6月4日复牌。

    【江中药业:华润医药控股拟收购江中集团不低于51%股权 实控人将变更】江中药业6月1日晚间公告,华润医药控股拟以增资与购买公司控股股东江中集团部分股权相结合的方式取得江中集团不低于51%股权。交易完成后,华润医药控股通过江中集团间接拥有公司的权益将超过30%,公司实控人将由江西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重大合同

    【博天环境:联合中标24亿元两污水处理PPP项目】博天环境公告,公司牵头的联合体中标雷州市村级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项目总投资150,417.29万元;公司牵头的联合体中标雷州市镇区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项目总投资92,842万元。

    【东方园林:中标近8亿元PPP项目】东方园林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与两家全资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栾城区“五朵金花”美丽乡村建设PPP项目以及宁晋县汪洋沟水系生态治理及绿化PPP项目,项目总投资分别为4.08亿元、3.83亿元。

    【东方铁塔:预中标1.89亿元国家电网项目】东方铁塔公告,据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的公示,公司预中标2018年山东~河北环网和胜利站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铁塔材料集中招标项目包16、包17、包43;公司及子公司苏州东方铁塔有限公司预中标2018年输电线路材料铁塔及构支架第四次集中招标项目包19、包29、包72、包73。预中标价合计约1.89亿元,约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9.24%。

    【汇金通:预中标1.57亿元国家电网项目】汇金通公告,公司预中标国家电网2018年输电线路材料铁塔及构支架第四次集中招标项目、国家电网2018年山东-河北环网(临沂-石家庄段)和胜利站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铁塔材料集中招标项目,预中标产品均为铁塔,两项目合计预中标金额约1.57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增减持

    【东北制药:辽宁方大增持5%股份 持股达18.20%】东北制药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辽宁方大自5月28日至6月1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2849.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本次增持后,辽宁方大持有公司1.04亿股,占总股本的18.20%。辽宁方大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股份的可能。注:辽宁方大系上市公司方大炭素的控股股东。

    【德宏股份:深创投及其一致行动人拟清仓减持5.72%股份】德宏股份公告,持股2.72%的股东深创投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31.3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72%;持股3%的股东浙江红土拟减持不超365.2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深创投及浙江红土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合计持有5.72%公司股份。

    【锦富技术:实控人拟将控制权转让给公司董事长肖鹏】锦富技术公告,公司实控人富国平及杨小蔚拟分三年转让合计持有的1.76亿股给肖鹏或其实际控制的公司,占公司总股本20.88%。其中本次转让5858万股,2019年6月30日前和2020年6月30日前各转让5858万股;另外,后两年转让的1.17亿股所对应的表决权、提案权等相应股东权利委托给肖鹏行使。如合作成功,该事项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肖鹏现任公司董事、董事长、总经理。

    【长春一东:第二大股东所持23.51%公司股份进行无偿划转】长春一东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一汽集团与天津股权公司签署了《股份无偿划转协议》,协议将一汽集团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3327.75万股无偿划转至天津股权公司,本次拟划转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51%。本次股份划转前后,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大连圣亚: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大连圣亚公告,持股6.33%的股东N.Z. UNDERWATER WORLDENGINEERING AND DEVELOPMENT CO LIMITED(新西兰海底世界工程开发有限公司),计划未来6个月内累计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3%,即不超过386.4万股。

    【三房巷: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增持2000万元至1亿元】三房巷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三房巷集团一致行动人海伦石化计划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不高于1亿元。

    大宗交易

    2018年6月1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42笔大宗交易,共成交7.5亿元,涉及29家上市公司。累计成交金额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海普瑞1.2亿元、浙大网新1.14亿元、海利得0.84亿元、北京银行0.83亿元、贵人鸟0.6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夜盘开盘,铁矿石领跌

    下一篇

    韩朝就履行《板门店宣言》具体方案达成一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