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数据丨5月收益排行榜出炉:前5月这些基金表现最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1 19:32

    数据显示,5月,剔除分级和净值异动的基金后,基金收益TOP10已经难见“医药“标签,取而代之的是“食品饮料”“消费”主题。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实习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肖鴻月    

    5月,A股市场前半程稳健上行,下半场出现了“六连阴”大幅回撤,走出“抛物线行情”。

    昨日,5月行情正式收官,谁在震荡行情中表现最好?今年前5个月里,又是谁收益靠前?

    5月基金关键词:“食品饮料”“消费”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沪指收于3095.47点,较月初上涨0.43%;深证成指收于10295.73点,较月初轻微下跌0.28%;恒生指数收于4234.97点,较月初下降0.07%。A股和H股波动不大,基金整体表现也波澜不惊。截至5月31日,上证基金指数月涨幅为0.09%。

    虽说5月基金整体业绩平平,但也不乏亮点——5月,剔除分级和净值异动的基金后,基金收益TOP10已经难见“医药“标签,取而代之的是“食品饮料”“消费”主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5月,非分级基金收益TOP10的单位净值增长都在13%以上,最高达到了17.47%。

    “喝酒行情”同样出现在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收益TOP10中。5月进入以上两类基金收益前十的产品,净值增长都在10%以上。


    10只基金今年以来涨幅超25%

    今年以来,前5个月的非分级基金TOP10仍然被医药主题基金全线占领,且收益率均超过了25%。

    记者发现,非分级基金TOP10中,今年以来,涨幅最高的基金年内已上涨34.22%;紧随其后的基金,增长率在28.77%。

    此外,汇添富医疗服务、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中欧医疗健康、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联接、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等医药主题基金,今年以来均增长超过25%。

    债基年内收益呈现分化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13只基金市场指数中,仅债券型基金指数为正,取得1.44%的成绩。

    5月,多只债券信用评级被调低,对债基的整体收益产生较大影响。从获取正向收益的基金比例看,以往债基每月业绩增长比例在70%以上,而5月取得正向收益的债基占比仅54.56%,在各类型基金中垫底。债基获得正向收益比例减少的同时,其单位净值平均增长率也有所下降。数据显示,债基5月平均收益率为-0.09%,而上一次平均收益为负则是在2017年11月。

    今年以来,债券信用风险频发,债基之间的收益差距也较为明显。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债基收益TOP10的基金净值在5.23%~12.94%波动,而收益下跌债基跌幅均超过10%,跌幅最大的一只已跌去近5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不高于1万元!货基T+0赎回“限额令”正式落地

    下一篇

    深交所督促*ST烯碳保障咨询电话畅通 尽快聘请新三板股份转让服务机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