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A股明日“入摩” 大消费板块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31 21:38

    大消费板块非常猛烈,在我看来,未来大消费板块将大概率延续强势,至少会优于其他多数品种。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因大盘超跌、月末资金压力期已过、外盘上涨等因素,周四A股跳空高开,全天维持强势,大消费领涨,其余板块亦多数上涨。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78%至3095.47点。此外,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涨1.80%、1.76%、1.44%。权重股表现相对稍好,上证50、沪深300两大指数分别大涨2.01%、2.12%。

    大消费板块非常猛烈,伊利股份给人印象最深,该股既是北上资金重点关照个股,又是消费类个股,其标杆作用非常明显。伊利盘中多次涨停,直接带动了食品饮料,甚至是白酒类股。

    未来大消费板块将大概率延续强势,至少会优于其他多数品种,因贸易摩擦背景下原本就对扩大内需提出要求。

    还有,在宏观经济增速无法显著提升背景下,一些周期类股天然地亦受压制。某一时点市场资金总量是恒定的,这里去的钱少了,那里去的钱就多了。

    医药类股自然是消费刚性更强的品种,该板块周四集体反弹,而独角兽药明康德盘中大涨更是对医药股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未来仍有独角兽将陆续上市,先来的应是工业富联(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及周三申购的宁德时代。如果此类个股多数较强,对大盘不见得是好事,投资者不能单看一只药明康德,这件事还得持续跟踪,看看后续情况如何。

    市场环境相对来说暂时是比较有利于多头的,因就在上述原本就在高位的品种走强时,万科A、保利地产等前期较弱的重磅品种恰好也积累了相对充足的反弹动能,于是大盘是极易产生共振效应的。不过,随着大盘进一步反弹,上述共振效应多半就会迅速衰减,届时只有质量好的、中报预期好的品种才能继续表现,绝大多数个股仍是随波逐流。

    我昨日提示大盘像一根被压紧的弹簧,原本随时就会“舒展”,但愣是被意外飞来的“重石”压制。周四暂无新来的“重石”干扰,故周三已大跌的大盘本能上就易出现报复性反弹。

    明天是儿童节,但A股却似要行“成人礼”,因明日A股正式“入摩”。在此重要节点,我不建议投资者去追涨,因没人能吃准A股“入摩”后资金的短线倾向,比如会否有些资金采取见利好兑现的手法。

    一般情况下,这样的机构或个人总是会有一些的,虽然很难判断其数量会有多少。投资者接下来几天可细细观察,看看海外资金动向。

    由于这几个月北上资金几乎在持续增仓,绝大多数配置盘可能已经完成,所以个人认为:投资者似无必要指望海外资金来追高接盘,操作上还是保守一些为好。

    不过就中线来说,A股纳入MSCI指数的效应极难出尽,因这是个长期过程,其纳入比例可提升的空间非常大,现在只是开始。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小幅低开 道指跌约百点

    下一篇

    终于出手! 山西证券控股股东拟增持100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