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旋极信息拟购全球知名半导体厂商 标的曾与奥瑞德两度擦肩而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30 23:38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文 多    

    5月30日旋极信息(300324,SZ)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购买事项,标的资产为合肥瑞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瑞成),预计交易金额约80亿至96亿元。

    旋极信息未对拟购入的标的资产做更多介绍,但合肥瑞成在资本市场并非“陌生人”,过去一年内,奥瑞德(600666,SH)刚刚与合肥瑞成经历了并购—终止—重启—再终止的过程。而此前,奥瑞德曾因合肥瑞成股东间出资额转让等问题最终终止对后者的并购。

    盯上奥瑞德昔日“猎物”

    旋极信息于5月30日起停牌,目前,旋极信息对于合肥瑞成的并购事项尚处于洽谈阶段,具体收购方案尚在沟通过程中,相关中介机构亦尚未确定。

    旋极信息仅对合肥瑞成做了简短介绍,即合肥瑞成最终实际经营主体为某全球领先的射频功率芯片供应商,专业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高功率射频功率芯片产品,产品主要应用于移动通讯(基站)领域,并在航天、照明、能量传输等领域存在广泛用途。

    上个月,奥瑞德刚宣布终止并购包括合肥瑞成在内的标的资产,而奥瑞德去年就已经终止过一次对合肥瑞成的并购。

    进入2017年下半年后,奥瑞德就披露了对合肥瑞成的收购意向,但这一交易因未及时签约等原因,于2017年11月18日宣布终止。

    终止5天后,奥瑞德又重启了该收购,拟以交易价71.85亿元购入合肥瑞成100%股权。

    但2018年4月28日,由于合肥瑞成股东间尚未解决股权出资额转让问题,而奥瑞德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又被司法冻结(轮候冻结),重组再次“告吹”。

    奥瑞德此前的公告中,自然也披露了众多合肥瑞成的相关信息。

    交易价格至少上涨8亿

    据奥瑞德披露,合肥瑞成核心经营性资产为Ampleon集团,原为欧洲知名半导体企业NXP的射频功率业务部门,于2015年自NXP(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剥离并出售,标的公司合肥瑞成成立于2015年11月11日,系前次分拆中为收购和持有Ampleon集团而设立,成立时间较短。

    受到前次分拆确认了较大金额无形资产及由此产生的摊销和并购贷款利息支出金额的影响,截至2017年8月31日,合肥瑞成净利润尚为亏损状态。据奥瑞德2017年11月公告披露,合肥瑞成2017年1~8月净利润为负470.9万元,2016年度、2015年度净利润为负7978.38万元、负5286.98万元。

    旋极信息披露合肥瑞成目前工商注册的股东有4家,旋极信息的交易对方为北京嘉广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北京嘉广)等。

    旋极信息预计交易金额约80亿至96亿元,那旋极信息对合肥瑞成的收购范围是多大?5月30日下午,旋极信息证券部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还不确定”,具体的方案会在后续公告中披露。

    奥瑞德披露,截至2017年8月31日,合肥瑞成100%股权的预估值为71.85亿元,交易价当时定为71.85亿元。按照此次披露的交易价格,旋极信息的最新出价显然更高,至少上涨了8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造新能源车亏损引大股东间分歧 京威股份中小股东会上“劝”和

    下一篇

    欧元兑美元涨超1% 暂报1.166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