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苏宁易购出售阿里巴巴股票预计获利56亿元;紫金矿业10亿股限售股6月7日解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30 21:29

    5月30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晚间公告。由于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激活拒绝令,中兴通讯继续停牌;南风股份实控人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暂不会被强制平仓过户;陕国投A拟受让不超过1.48亿股长安银行股份;苏宁易购完成出售阿里巴巴股票,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56.01亿元人民币;紫金矿业10亿股限售股份将于6月7日上市流通。

    每经编辑 秦勇    

    热门事件

    【中兴通讯:由于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激活拒绝令 公司股票继续停牌】中兴通讯公告,由于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激活拒绝令,公司A股股份自4月17日开市起停牌并将维持停牌。

    【南风股份:实控人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 暂不会被强制平仓过户】南风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杨子善质押的股份已触及平仓线,但因其全部股份已被司法冻结,其所质押的股份暂不会被强制平仓过户。截至目前,杨子善持有公司12.37%股份,累计质押股份占其持股总数的99.12%,占公司总股本的12.26%。若杨子善的股份被平仓或司法拍卖,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苏宁易购:完成出售阿里巴巴股票 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56.01亿元人民币】苏宁易购公告称,完成出售阿里巴巴股票,收到股票出售价款合计约15.04亿美金,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56.01亿元人民币。本次出售完成后,公司仍将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1316.47万股,占其目前总发行股份比例为0.51%。

    【紫金矿业:10亿股限售股份将于6月7日上市流通】紫金矿业5月30日公告称,非公开发行的10.71亿股限售股将于2018年6月7日上市流通。本次上市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66%,占流通股本的6.78%。

    焦点公司

    【长安汽车:控股股东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获国资委批复】长安汽车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长安拟以无偿划转的方式,将所持公司10.35亿股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1.56%)无偿划转给兵器装备集团。5月30日,公司收到通知,此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实施后,中国长安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21.56%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兵器装备集团持有21.56%股份。

    【宁德时代: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937%】宁德时代(300750)5月30日晚公告,由于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3201倍,高于150倍,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将本次发行股份的60%由网下回拨至网上。回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2172万股,占发行总量1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1.96亿股,占发行总量90%。回拨后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093736%,申购倍数为1066倍。

    【道森股份:公司股票核查完毕明日复牌 近期连续六涨停】道森股份公告,公司股票自5月17日至5月28日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多次触发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提示。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件。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公司股价与公司当前基本面背离较大,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二级市场投资风险。公司股票将于5月31日复牌。

    【国盛金控:拟择机出售所持趣店股份】国盛金控公告,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国盛(香港)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趣店1416万股。为提高资产流动性及使用效率,有效规避证券市场投资风险,公司拟根据市场实际情况择机出售持有的趣店股份。注:趣店于2017年10月18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重大披露

    【德威新材:控股股东33.44%的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德威新材公告,控股股东触及平仓线的质押股份总数为33800万股(分别为东吴证券8300万股、首创证券的2800万股、 光大证券的7200万股、苏州信托的12500万股和华能贵诚的3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44%,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6.92%。

    【陕国投A:拟受让不超过1.48亿股长安银行股份】陕国投A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受让海航旅游集团持有的不超过1.48亿股长安银行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2.16亿股,持股占比升至3.83%,股东持股排名升至第8位。

    【三聚环保:“16三聚债”停牌】三聚环保公告,因公共传媒出现关于公司的相关报道,可能对公司债券价格产生影响,公司债券“16三聚债”自2018年5月31日开市起停牌。

    【红宇新材: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变更 股票停牌】红宇新材公告,控股股东目前正与华融国信筹划股权转让及投票权委托事项。朱红玉、朱明楚、朱红专拟分步转让合计所持红宇新材股份8830万股(对应红宇新材股份比例 20%)给华融国信。价格为每股4.8元,全部股权转让总价为人民币42384万元。

    【上峰水泥:因信息披露违法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 遭罚款40万元】上峰水泥晚间公告,公司29日收到证监会甘肃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30日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局对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决定对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俞锋、瞿辉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俞小峰给予警告,并处8万元罚款。对此,公司形成了相应的整改方案。

    【长荣股份:拟回购1亿元-2亿元股份】长荣股份披露回购报告书,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回购价格为不超过15元/股。预计回购股份不超1333万股,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3.08%。回购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六个月内。此次回购相关议案已经公司于5月10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众泰汽车:5.62亿股限售股6月5日解禁 占总股本27.58%】众泰汽车公告,5.62亿股2017年重大资产重组限售股份将于6月5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27.58%。

    【融捷股份:4650万股限售股6月1日上市流通 占总股本18%】融捷股份公告,4650万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将于6月1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17.91%。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并购重组

    【沃施股份:并购重组事项被证监会否决 明日复牌】沃施股份公告,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未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股票自5月31日起复牌。

    【博腾股份:拟启动定增询价工作 31日起停牌】博腾股份公告,公司与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拟启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询价工作,公司股票自2018年5月31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公司于2018年2月2日披露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000万股新股。

    【博创科技:拟1.18亿元收购成都迪谱100%股权】博创科技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18亿元收购四川光恒、杨毅、周健、雷华东共同持有的成都迪谱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成都迪谱的唯一股东。公司称,本次收购有利于增强公司在有源器件领域的战略布局。

    【龙大肉食: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龙大肉食公告,因在交易方案方面未达成最终一致意见,经友好协商,交易双方共同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注:公司原本拟以现金支付和发行股份方式收购陈福祥持有的厦门银祥集团有限公司51%股权。

    【继峰股份:控股股东筹划事项对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继续停牌】继峰股份公告,控股股东通过与其他投资人共同投资设立的投资主体德国继烨于5月29日向Grammer AG 发起要约收购,并筹划要约完成后,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注入公司。经初步测算,该事项对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5月30日起停牌不超过30日。

    重大合同

    【方大集团:子公司中标2.33亿元屏蔽门系统项目】方大集团5月30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中标印度艾哈迈达巴德地铁1期、石家庄轨道交通3号线、武汉市轨道交通8号线二、 三期站台屏蔽门系统项目,合计金额2.33亿元人民币,是公司2017年度屏蔽门业务收入的68.65%。

    【中环环保:签订1.3亿元合同 占2017年营收的56%】中环环保晚间公告,近日,项目招标人安徽庐江龙桥工业园区管委会与公司、中铁四局签订了《安徽庐江龙桥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设计施工运营一体化项目设计-建造合同》。合同金额为1.3亿元,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56%,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和市场开拓产生积极影响。

    【中原环保:中标1.89亿元污水治理项目】中原环保公告,公司于5月29日收到登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登封市2018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第三标段中标单位,总投资预计1.89亿元, 建设期210日。

    【熙菱信息:签订1.59亿元合同 占2017年营收的19.96%】熙菱信息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长峰科技签订了《遵义市新蒲新区天网工程二期建设项目工程分包合同》,合同总金额为1.59亿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19.96%,预计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增减持

    【莱茵体育: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莱茵体育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莱茵达控股集团计划在十五个交易日后的九十天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1289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1%;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2578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2%。

    【金徽酒: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金徽酒公告,持股6.82%的股东英之玖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0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3%。

    【隆鑫通用: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 累计增持逾7000万元】隆鑫通用公告,2017年11月30日至2018年5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隆鑫控股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增持1115.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3%,累计增持金额为7018.69万元。隆鑫控股拟增持不低于7000万元的增持计划实施完毕,增持完成后,隆鑫控股持有49.48%公司股份。

    【宗申动力:实控人拟增持不低于1000万元】宗申动力5月30日晚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和公司价值的认可,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左宗申拟在一个月内增持不低于1000万元。

    大宗交易

    2018年5月30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25笔大宗交易,共成交7.73亿元,涉及21家上市公司。累计成交金额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江淮汽车1.95亿元、恺英网络0.95亿元、和佳股份0.61亿元、国盛金控0.61亿元、广联达0.6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公告精选:A股大跌 多家公司股东火速出手增持

    下一篇

    美股高开 道指盘初涨约13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