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锦江区打造“西部文创中心”核心功能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9 19:22

    近日,成都锦江区连续两个文创项目陆续开业,下一步,锦江区将积极构建锦江文创产业生态圈,打造“西部文创中心”核心功能区。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近日,成都锦江区连续两个文创项目陆续开业——绿地?468(西部)文创中心揭牌、华熙LIVE?528正式开街,目前锦江区已建成红星路35号、蓝顶美术馆、许燎源博物馆等近20个文化地标项目,打造了大慈寺、水井坊、耿家巷等一批历史文化街区。下一步,锦江区将积极构建锦江文创产业生态圈,打造“西部文创中心”核心功能区。

    一直以来,锦江区做强现代传媒业、创意设计业、信息服务与动漫游戏业三大主要核心产业;做实音乐影视演艺业、文化旅游业、现代时尚消费业三大精品高端产业;做大原创艺术与交易业、教育服务业健康养老业三大优质特色产业。同时,坚持“大企业带大规模”的思路,实施“名企培育计划”,力争到2022年培育百亿级文创龙头企业一家,50亿级三家。

    在文创重点门类成链集群发展,将形成“一廊一带多区”的产业发展格局:红星路现代传媒走廊、东大街高端文化消费带、环川师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创意产业商务集聚区、成都东村三圣文创集聚区、东湖音乐文化集聚区、琉璃场文创集聚区。

    此外,下一步,锦江区还将通过举办文创赛事、高端展销、行业峰会等文创活动,提升行业影响力。支持打造一批在国内国际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节会活动、展览展示,每年举办不少于100场的高品质活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同心共信,建设美好生活—7个字看懂中南集团年报

    下一篇

    卡车司机罢工致经济“停摆”,巴西主要股指单日暴跌近4.5%创年内新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