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农行千亿定增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将成A股最大规模再融资

    证券时报 2018-05-29 18:48

    农业银行5月29日公告称,证监会发审委当日审核了该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根据审核结果,该行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通过。

    今年3月中旬,该行发布募资规模达千亿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发行预案显示,该行拟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不超过274.73亿股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000亿元(含)。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本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募集资金规模以经相关监管机构最终核准的发行方案为准。

    在定增对象上,分别为汇金公司、 财政部、中国烟草总公司、上海海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维资本、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北省公司、新华保险等7家。

    如果农行该定增预案最终完成实施,将成为A股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再融资。相比之下,中国平安在2008年初时公布过一个1600亿的拟再融资计划,但最终未能成行。(证券时报)

    上一篇

    特斯拉2019年底前将在全球建1万座快速充电站

    下一篇

    证监会:陈汉腾内幕交易智慧松德 罚没14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