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先中药明康德再中“富士康” 刘永好兄长的公司频频打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8 20:52

    5月28日,工业富联的网下配售名单中,华西希望集团网下获配7.68万股。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易德龙、湖南盐业、振德医疗等超过10余支新股的配售名单中均有它的身影,其中还包括最近大火的“独角兽”药明康德。而华西希望集团的董事长陈育新,正是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的兄长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实习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文多    

    近日,“最牛炒股医院持逾亿市值打新”的新闻让成都关怀医院火了一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成都另外一家公司成都华西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希望集团)也参与了富士康网下打新。5月28日,工业富联的网下配售名单中,华西希望集团网下获配7.68万股,其中有锁定期的5.37万股,无锁定期的2.3万股。工业富联的发行价格为13.77元/股,华西希望集团所持有市值为105.75万元。

    而华西希望集团其涵盖业务包括畜牧养殖、生态农业、教育等,公司董事长陈育新正是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的兄长。

    去年至今频频打新

    从工业富联的网下发行公告来看,华西希望集团申购了2亿股,最终获配了7.68万股,对应市值达到了105.75万元。若工业富联在上市首日实现顶格上涨(44%),华西希望集团对应实现的浮盈就高达46.53万元。

    按照工业富联的网下打新申购的要求,可见华西希望集团“在5月15日中午12点前20个交易日,持有沪市非限售A股股票市值日均值为6000万元(含)以上”。

    那么,显然华西希望集团已并非首次参与网下新股配售。比如,2017年5月31日,华西希望集团就曾出现在菲林格尔(603226,SH)的网下申购名单中,彼时有效申购260万股。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华西希望集团频频参与新股的网下申购,易德龙(603380,SH)、湖南盐业(600929,SH)、振德医疗(603301,SH)等超过10余支新股的配售名单中均有它的身影。从投资者配售的分类来看,华西希望集团是被归为机构自营投资账户。

    华西希望集团的打新名单中,还包括最近大火的“独角兽”药明康德(603259,SH)。根据药明康德的网下发行公告,华西希望集团以21.6元/股的价格获配了939股,对应市值约2万元。要知道,药明康德今年5月8日上市之后尚未开板,目前收盘价为118.10元。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华西希望集团的网下打新名单中,参与沪市新股的数量多于深市。

    集团业务以畜牧、教育为主

    华西希望集团官网显示,集团创办于1997年,由希望事业创始人陈育新任董事长,产业涉及农牧、教育、地产、旅游等行业,是“希望事业”主力军之一。而“希望事业”由刘氏四兄弟分别统领的大陆希望、东方希望、华西希望、新希望四大集团组成,产业横跨农牧、铝电、电子、地产、金融、教育等十多个产业。截至2016年底,希望事业旗下共拥有海内外1500多家公司,员工总数超过150000名,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元。”

    具体来看,华西希望集团旗下特驱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德康集团主要覆盖饲料和生猪养殖。教育产业方面,希望教育集团旗下拥有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等4所本科院校,此外还拥有中职、中小学和培训学校十余所。

    陈育新正是刘永好的兄长。1950年2月,陈育新出生于成都市新津县城关镇,父亲刘大镛为其取名刘永美(改名前)。这与大哥刘永言,二哥刘永行,四弟刘永好的名字连在一起,就是“言行美好”。另外,华西希望集团持有成都美好房屋开发有限公司60%股份,而后者是上市公司新希望(000876,SZ)的第九大股东,持股比例为0.94%。

    对于华西希望集团参加网下配售事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上该集团一内部人士,其称,“公司主要业务是畜牧、教育等,我不是很清楚你说的打新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资管新规下,私募基金怎么变?四大私募:FOF类产品将受青睐!

    下一篇

    视频丨数博会体验5G时代 “天猫魔镜”和刷脸乘车引来众多粉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