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因内幕交易被罚?6家基金公司出来说话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8 20:37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鴻月    

    今天一则关于内幕交易的消息震动了基金行业。

    据财新消息,因几年前的内幕交易案,有6家公募基金公司陆续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分别为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华宝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和金元顺安基金。其中提到的内幕交易的大致情况是:上市公司董秘经过券商研究员传导给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再由基金经理利用该信息实施内幕交易并获利。

    那么,情况是不是真的如此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就此事向各家基金公司进行确认,6家基金公司基本上都选择了不做回应:

    A公司人士:这是好几年前的事了,但具体事情我也不太清楚,我们今天看到这个消息后,也一直在跟公司领导沟通中,目前没有更多消息。

    B公司人士:我可能没办法回应你。

    C公司人士:不方便回应,我也不了解具体情况。

    D公司人士:我也是今天才从媒体看到这个消息,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

    E公司人士:我还得先去了解一下。

    F公司人士:我也是刚才看到的消息,目前也不知道具体情况。

    除了基金公司三缄其口,记者同时也向一位券商研究员了解,是不是业内确实存在这种情况。

    该研究员表示,“我觉得(从上市公司到券商再到基金经理)这个链条不太可能会这么长,这有点大肆宣扬了,上市公司如果有股价的需求,一般也都会去基金公司路演。”

    “但是二级市场本质上是个信息的市场,可能也要看双方的资源关系,以往有些公司想把市值做大,会和一些私募(合作),不过公募和卖方都比较少这种事。”该研究员进一步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世界杯概念股雷曼股份两涨停后提示风险:体育业务的商业模式尚需持续优化探索

    下一篇

    知情人士:不存在城投债暂缓发行情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