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见闪崩,两只核电股瞬间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8 14:56

    周一午后开盘,台海核电和首航节能2只核电概念股瞬间被打到跌停,并有巨量封单封死。截至收盘,台海核电跌停板封单超过15万手。而首航节能临近收盘突现千手大单跌停板扫货,持续成交。收盘前5分钟,首航节能28万手封单被一扫而光,涨停板打开。收盘,首航节能收跌7.78%。

    周一午后开盘,市场又出现久违的闪崩现象,台海核电和首航节能2只核电概念股瞬间被打到跌停,并有巨量封单封死。

    截至收盘,台海核电跌停板封单超过15万手。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4点45分,首航节能跌停板封单仍高达28万手,而临近收盘,首航节能突现千手大单跌停板扫货,持续成交。收盘前5分钟,首航节能28万手封单被一扫而光,涨停板打开。收盘,首航节能收跌7.78%。

    据新浪财经报道,首航节能董秘侯建峰表示,对于股价午后跌停,首航节能方面不知晓是何原因,公司方面也在追查原因,公司业务层面没有出现问题,未来还会有一些利好将要释放。同时他又表示,不排除有个人大户投资者爆仓、倒仓的情况。

    消息面,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台海核电涉嫌伪造12.56亿元关联交易虚增业绩,报道称,台海核电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4.7亿元,同比增长104.1%实现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158.45%。新浪财经发现台海核电2017年大增14.6亿元营收的背后,公司与大股东台海集团之间一笔12.56亿元的关联交易存在诸多疑点。

    首航节能在消息面并无直接利空。但分析其股东构成发现,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一家信托持股;前十大股东中有四席信托。

    今年年初,A股频现闪崩现象,有分析认为,对信托账户清理以及去杠杆引来的连锁反应恐是个股闪崩的一大“元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市场公开消息、第一财经、新浪财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败走中国市场,新品上市半月就降价!索尼能守住高端形象吗?

    下一篇

    中央环保督察启动"回头看":严禁"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做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