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四月婴幼儿奶粉业绩增长近60% 飞鹤突破百亿大局已定

    2018-05-25 19:56

    5月25日,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飞鹤乳业共同发起的"5.28中国宝宝日"倡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在启动仪式上,飞鹤总裁蔡方良发表演讲,并公布了飞鹤2018年1-4月份业绩,相比去年同期,飞鹤总体业绩增长近60%,已超计划完成百亿目标的第一阶段。

    业绩增长行业领先 飞鹤引领国产奶粉崛起

    图为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发表演讲

    早在今年2月份,飞鹤公布的2017年业绩显示,高端增长超过200%,整体销售增长超过60%。2018年,飞鹤提出"突破100亿"的目标,让更多的妈妈选择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

    2018年,对国产奶粉来说是关键性的一年。近期提出的包括建设优质奶源基地,修订提高生鲜乳等国家标准在内的多项措施,推进奶业振兴,提升乳品质量安全。而2018年又是改革开放40周年,"史上最严奶粉新政"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制正式实施的第一年,伴随着消费升级及全面二孩政策、消费信心恢复等利好,中国奶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作为国产奶粉的龙头品牌,飞鹤乳业56年来专注中国宝宝体质研究,立足北纬47度黄金奶源带,建设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第一条完整全产业链,并整合全球资源,与哈佛医学院等共建科研平台,领先研发创新只为了给中国宝宝提供更新鲜、更适合的奶粉,实现市场与口碑的双赢。2018年1-4月,飞鹤婴幼儿奶粉业绩同比增长近60%,继续稳做国产奶粉领先品牌。

    蔡方良表示,飞鹤实现开门红,"2018年突破一百亿大局已定"。对于婴幼儿奶粉而言,百亿营收是一个关键门槛,这对于打破原有市场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谈及飞鹤百亿目标的底气,蔡方良指出,飞鹤的信心来自于飞鹤奶粉的高品质,来自于中国消费者对飞鹤的高度认可和信任,来自于当下快速发展的高质量时代。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对飞鹤奶粉的高品质表示认可,她指出,凭借"更新鲜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高质量奶粉,飞鹤赢得了千千万万婴儿妈妈的青睐,市场销量居国产品牌前茅。

    在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势头迅猛增长的同时,飞鹤也在引领整个国产奶粉的崛起。在发布会前一天,飞鹤第四次摘取素有食品界"诺贝尔奖"之称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四连冠,成为首个获得金奖四连冠的中国婴幼儿奶粉企业。"金奖四连冠"标志着世界对国产奶粉的认可和赞誉,既刷新了世界对中国乳企的认知,也让世界更加认同中国品牌的实力。"在飞鹤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乳企、中国品牌走上国际舞台,参与国际竞争。"蔡方良指出。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栋博士表示,飞鹤获得金奖四连冠,代表民族奶业品牌正以"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高品质脱颖而出。

    践行国产奶粉领先品牌的社会责任 给中国宝宝更适合的爱

    图为"5.28中国宝宝日"联合倡议代表合影

    飞鹤从事的婴幼儿奶粉事业是宝宝的事业、妈妈的事业,与0-3岁的宝宝有着近乎天然的联系。因此,飞鹤不仅专注于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更关心如何给予中国0-3岁宝宝更适合的爱。

    在发布会现场,蔡方良分享了一组中国宝宝陪伴质量调查数据:超五成(53%)的父母缺少对宝宝的陪伴;七成父母表示陪伴宝宝过程中没有全情投入,仅是陪着;近五成(45%)父母在陪宝宝时玩手机。父母只陪不伴的"隐性失陪"正成为新的社会问题,将对宝宝的心理、性格等造成不良影响。

    为了唤醒万千家庭的陪伴意识,让0-3岁宝宝"隐性失陪"得到更多的社会关注,飞鹤乳业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联合20余家单位倡议将每年的5月28日定为宝宝专属节日--"5.28中国宝宝日",并发起"新鲜陪伴1小时,给宝宝更适合的爱"行动,"528"寓意"我爱宝",呼吁父母给予中国宝宝更适合的陪伴。

    在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企业作为经济活动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其行为已经影响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在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创造新需求之外,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就是对消费者尽责。"56年来,飞鹤一直未忘初心,我们肩负国产奶粉领先品牌的社会责任,专心守护中国宝宝的健康和未来,为千万家庭带来希望与欢乐。"蔡方良表示。

    图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左)、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中)、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栋博士(右)为中国宝宝日打call

    飞鹤始终践行"尽己所能,反哺社会"的公益理念,在公益事业中不遗余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感恩之心尽己所能回馈社会。近十几年来,飞鹤向社会累计捐赠总额已超4亿元,从"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到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从"飞鹤爱心工程基金"到连续多年春节期间的系列公益项目,脚步从未停止。

    国家奶业振兴措施为中国奶业带来了重要利好,前四个月业绩的高速增长让飞鹤在2018年迎来开门红,"5.28中国宝宝日"倡议的提出,为飞鹤开启了公益探索新实践,释放出源源不断的爱心公益力量,展现了民族品牌的强大势能。站在即将突破百亿目标的新起点,飞鹤作为民族品牌的担当,以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用实力带动创新,用匠心品质为中国宝宝成长护航,引领中国奶粉崛起。

    上一篇

    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永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

    上交所:本周共对40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及时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