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逾400股市盈率高达百倍 年内涨幅翻倍股仅此2只(名单)

    证券时报 2018-05-25 09:00

    统计显示,剔除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滚动市盈率在100倍以上的个股共计449只。分行业看,这些个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等行业,分布最广的是机械设备行业,有70只个股。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21股市盈率高达千倍以上

    在经历短暂反弹后A股再度陷入低迷,主要指数昨日均出现下跌。

    沪深两市昨日继续维持弱势震荡,午后,权重股和白马股走弱,沪指跌幅有所扩大,创业板指早盘表现较为强势,早盘屡次翻红上涨,但午后受制于大盘调整,创业板指亦翻绿下跌。

    资金面上,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03.24亿元,这已经是本周连续三天主力资金净流出超200亿元。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量能其实已反映出短期行情难有大作为,向上的补缺之路更是困难重重,而热点快速轮动背后则是存量博弈下A股始终难以摆脱结构性分化特征。

    在当前大盘趋势不明朗,持续震荡的大背景下,估值过高的个股风险或日益凸显。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滚动市盈率在100倍以上的个股共计449只。分行业看,这些个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等行业,分布最广的是机械设备行业,有70只个股。

    从市盈率方面看,21股滚动市盈率高达1000倍以上。滚动市盈率最高的是四环生物,其滚动市盈率高达4.08万倍。四环生物近年业绩不甚理想,2016年、2017年年度净利润均不足千万。今年一季度实现盈利356.5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6.7%。

    协鑫集成滚动市盈率1万倍紧随其后。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亏损1.47亿元,业绩亏损主要原因有:本季度受行业周期性低谷、冬季安装量下降及春节假期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游光伏电站项目有效建设期不足,导致公司组件产品需求减少,EPC工程项目的开工与并网进展滞后;同时,公司目前处于战略转型期,重点开拓海外市场。

    滚动市盈率较高的还有御银股份、深华发A、ST昌鱼、绿庭投资、海螺型材等。

    这类高估值股市场表现如何?数据显示,313只个股年内股价下跌,占比近七成,其中28股累计跌幅在30%以上。

    跌幅最大的是奥瑞德,其年内累计下跌64.48%。该股近期持续低迷,昨日盘中最低价创2015年以来新低。近日,公司控股股东收到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通知书》暨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若控股股东股份被拍卖、变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化。

    累计跌幅较大的还有德新交运、华仁药业、金利华电、华塑控股等。

    部分高市盈率股表现强劲。数据显示,27股年内累计涨幅在30%以上。长亮科技累计涨幅119.39%排名居首。受腾讯近4亿元受让7.14%公司股份影响,长亮科技自4月下旬开始股价持续大涨,并于5月15日盘中创2017年以来新高,近日股价重新陷入调整。

    年内累计涨幅同样实现翻倍的泛微网络昨日盘中一度创下历史新高,该股于5月15日实施每10股税前派1.5元转增4.8股。累计涨幅较大的还有康泰生物、华锋股份、大东海A、智飞生物、上海钢联等。

    龙虎榜资金抢筹这类股

    5月24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3.09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8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2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海峡股份、国际医学、海南瑞泽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8.25%、9.71%、3.73%。

    次新股及海南自贸区概念股受龙虎榜资金热捧。次新股越博动力昨日首次开板后被封上涨停板,当天龙虎榜资金净买入1亿元,买入席位中涌现多家一线游资,如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海通证券蚌埠中荣街营业部等。

    近期持续大热的宏川智慧昨日再度涨停,当天龙虎榜资金净买入0.8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中信证券杭州市心南路营业部、海通证券蚌埠中荣街营业部等一线游资出现在卖出席位中。

    海南自贸区概念股中,海峡股份昨日龙虎榜资金净买入额最高,其龙虎榜资金净买入0.97亿元,海南瑞泽龙虎榜资金净买入0.52亿元排在其后,净买入金额较高的还有海汽集团、大东海A。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7只,其中海南瑞泽、海峡股份、国际医学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海汽集团、铁流股份、海南瑞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8.20%、46.75%、23.38%。

    连续上涨且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股揭秘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08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47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文化长城(11天)、皖能电力(8天)、石基信息(8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深冷股份(52.23%)、万通智控(35.25%)、石基信息(29.84%)。

    值得注意的是,108只连续上涨个股中,7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石基信息,主力资金累计流入4.27亿元。

    截至5月24日收盘,两市共有21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福成股份、燕塘乳业、成都路桥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4.36、2.78、2.44。

    值得注意的是,21只放量滞涨股中,皖能电力、京新药业、园城黄金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

    最新数据显示,有111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世名科技、横河模具、汇金通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3.05%、2.38%、1.83%。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国旅、人福医药、新和成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69亿元、0.65亿元、0.60亿元。

    上一篇

    多省出台新一轮政策促PPP规范发展

    下一篇

    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有新动态 五大细分领域获机构推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