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杭州萧山区2018年计划新增建设用地284公顷 优先保障亚运项目土地供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4 11:17

    杭州萧山区2018年新增建设用地283.66公顷,占总量的30.38%。根据《计划》,将注重城市品质,推进中心城区提质扩容。优先保障亚运项目土地供应,加快推进亚运村实质性建设开发。

    每经编辑 梁秋月    

    5月23日,杭州市《萧山区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正式公布实施。根据《计划》,萧山区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933.66公顷(不包括大江东)。

    图片:杭州市萧山区政府官网截图

    其中盘活存量和消化“批而未供”土地供应合计约650公顷,占总量的69.62%;使用新增建设用地283.66公顷,占总量的30.38%。而在萧山区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为42.40公顷,占总量的4.54%;住宅用地为298.69公顷,占总量的31.99%(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132.09公顷,普通商品房及公租房用地166.60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57.57公顷,占总量的16.88%。

    根据萧山区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将总体按照“一心两翼”发展布局,持续构建以中心城区为核心,东部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南部浦阳江生态经济区为两翼的空间架构。其中,中心城区共安排493.19公顷,占比为52.82%;东部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共安排213.31公顷,占比22.85%;南部旅游生态区共安排227.16公顷,占比24.33%。

    值得注意的是,萧山一直是杭州的供地大户,从今年开始,萧山的土地热度一直有增无减。随着城市更新的加速以及2022年亚运村选址的敲定,近期萧山及余杭等地块持续受到热捧,区域地价一再刷新。在此之前,今年一季度,杭州以923亿元土地成交额排名全国第一,比第二名北京要高出近一倍。

    而《计划》中,在优化空间布局方面也强调,将注重城市品质,推进中心城区提质扩容。优先保障亚运项目土地供应,加快推进亚运村实质性建设开发,改造提升区体育中心等亚运赛事场地;大力支持新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高端要素集聚,拉开城区框架、扩大城市容量;持续推进市北区块“退二进三”,优化城市功能、提升质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梅赛德斯-奔驰:即日,根据新政下调梅赛德斯-奔驰全部进口车型的厂家建议零售价。调整后的零售价将于官网公布。

    下一篇

    商务部:正在推进修订全国外商投资负面清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