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消息面干扰 A股大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4 00:48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三A股大跌,沪综指跌1.41%至3168.96点,深综指跌1.10%至1834.72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跌幅相差不多。

    由盘面看,石油石化、煤炭能源等周期股跌得较多,金融等权重股亦多数显著下跌。在非权重股方面,海南板块继续有所表现,医药股整体也不错。汽车股方面,因之前多数个股调整比较充分,故昨日整体表现不错。

    细看周三盘面不难发现,A股其实受到了各种消息的较大干扰。因此,我觉得至少还得观察几天才能对大盘强弱作出判断。

    绩优股方面,煤炭股与煤炭期货一同大跌,中国神华居然跌了7%。消息面上,开盘前有媒体报道称:“政府相关管理部门21日下午召开煤电工作会议,主要讨论控制电煤价格,要求各方执行相关措施,力争在6月10日前将5500大卡北方港平仓价引导到570元/吨以内。”

    绩差股方面,上交所日前宣布,决定对*ST昆机和*ST吉恩股票终止上市。这种情况下,那些业绩极差的股票自然就更容易承压了。此外,中兴通讯消息面不利,导致相关概念股疲弱。

    虽然有消息面干扰,但大盘昨日的表现多少还是有些出人意料。之前我对大盘的观感相对正面,虽然同时我也认为A股上行空间不大。假如本周余下两天,在消息面没有太大冲击的情况下大盘继续疲弱,那基本就说明大盘将重新探底。就技术形态看,大盘下一支撑位在20日均线,即3150点一带,再下一个支撑位是3100点附近。

    对这两个支撑位,我个人是不太担心的。当前已进入正式“入摩”冲刺阶段,股指很难持续杀跌。综合各方面因素,我猜测近段时间顶多会有些结构性机会,基本面大为改善且“入摩”比例较高的医药股仍有表现机会。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日打新富士康A股

    下一篇

    *ST华信年报“非标”引监管问询 业务停滞未恢复正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