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大盘下跌 不一定是真弱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3 20:28

    今天,大盘大幅下跌,那么是否完全走弱了呢?我认为大盘杀跌或许不一定是真弱,可能至少还得观察几天才能得出结论。假如本周余下两天消息面没啥冲击,而大盘继续疲弱,那基本上就能推测大盘将重新探底。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三A股大跌,上证综指跌1.41%至3168.96点,深证综指跌1.10%至1834.72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跌幅相差不多。

    由盘面看,石油石化、煤炭能源等周期股跌幅较大,金融等权重股亦多数显著下跌。在非权重方面,海南板块继续表现。此外,医药股表现也整体不错,逆市翻红的品种不少。在汽车股方面,因之前市场可能对关税下调有相当的预期,故该板块多数个股表现不错。

    细看今天盘面,我觉得大盘杀跌或许不一定是真弱,可能至少还得观察几天才能得出结论。假如本周余下两天消息面没啥冲击,而大盘继续疲弱,那基本上就能推测大盘将重新探底。

    今日有不少消息对盘面构成了较大干扰,而且绩优股及绩差股均受到了相关消息的抑制。在绩优股方面,煤炭股与煤炭期货同时大跌,中国神华居然跌了7%,“两桶油”、海螺水泥之类也极弱。

    煤炭股如此杀跌与煤炭期货跌停相关。煤炭期货杀跌并非是因为中国或将加大美国能源进口,因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本周前两天就早该跌了。周三郑煤杀跌与一则消息相关,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政府相关管理部门21日下午召开煤电工作会议,主要讨论控制电煤价格,要求各方执行相关措施,力争在6月10号前将5500大卡北方港平仓价引导到570元/吨以内。主力合约动煤1809周二的价格是略微高于610元的,而在周三以跌停价585.4元报收。

    在绩差股方面,交易所宣布*ST昆机、 *ST吉恩两家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这种情况下那些业绩极差的个股自然就更容易承受压力了。

    大盘如此疲弱,我觉得多少是有些出人意料的,之前我对大盘的观感相对正面,虽然我同时也认为上档空间不是很大。接下来投资者可观察下档支撑强弱,然后再调整策略。

    就技术形态看,大盘下一支撑在20日均线的3150点一带,再下一个支撑是3100点,即头肩底左肩对称形态。就这两个支撑区域来看,个人认为应能撑住股指。当前A股即将正式纳入MSCI指数,这个时段股指或许是较难持续杀跌的。不过,大盘也有些不利因素,这主要是已临近月尾,因通常这个时段流动性稍微偏紧。

    考虑到支撑与压力均有一些,我猜测大盘维持震荡盘整的机会稍大,期间会有些结构性机会,如基本面大为改善且“入摩”比例较高的医药股或许仍将有些表现机会。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务院:电信旅游金融等领域将推出服务贸易开放举措

    下一篇

    昆仑万维:拟适时出售趣店股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