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特朗普称美国尚未与中国就中兴事宜达成任何协议;发改委要求煤企6月10日前将现货煤价降至570元以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3 07:30

    宏观

    【特朗普:美国尚未与中国就中兴事宜达成任何协议】

    当地时间周二,特朗普在白宫表示,美国政府尚未与中国政府就中兴事宜达成任何协议。他表示,对中兴执行禁令也将损害美国企业利益。他预想可能会要求中兴支付高达13亿美元的罚款并且更换管理层,成立新董事会,并采取“非常、非常严格的安全规定”。特朗普还预想中兴未来将从美国采购很大比例的部件和设备。特朗普指出对于上周中美华盛顿谈判并不满意,并称这是与中国政府达成最终协议的第一步,希望接下来的贸易谈判快速进行。(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改委要求煤企6月10日前将现货煤价降至570元以下 】

    政府相关管理部门21日下午召开煤电工作会议,主要讨论控制电煤价格,要求各方执行相关措施,力争在6月10号前将5500大卡北方港平仓价引导到570元/吨以内。要在现有电煤长协合同量的基础上,新增2亿至3亿吨铁路配置运力的产运需三方长协合同。(上海证券报)

    【央企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纳入业绩考核】

    从科技部获悉,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国企改革,健全中央企业技术创新经营业绩考核制度,将技术进步要求高的中央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纳入经营业绩考核。《意见》提出,建立特色鲜明、要素集聚、活力迸发的中央企业创新体系;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在若干重点产业领域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创新型中央企业。(经济参考报)

    【北京房贷飙涨行情:按揭贷款量跌价升,房企发债成本攀升】

    短短一年半时间,北京的房地产按揭贷款市场经历了利率从基准利率(年化4.9%)八折上升到八五折、九折、九五折、基准无折扣,再到上浮5%,甚至如今普遍上浮10%(年化5.39%)的飙涨行情。多位房地产分析师表示,近期房贷利率不断上调的主要原因是银行资金成本抬升。对于此后按揭贷款利率是否会再次上调,多家银行的信贷业务经理均表示不清楚,但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21世纪经济报道)

    市场

    【中证报头版:*ST吉恩、*ST昆机被终止上市 退市常态化更进一步】

    中国证券报头版刊文称,*ST吉恩、*ST昆机股票被终止上市,意味着退市常态化更进一步。目前,退市制度仍在进一步改革完善中,除加大对符合退市财务指标企业的退市执行力度外,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制度将进一步细化,相关细则将出台。这将极大地强化A股市场“有进有出”、优胜劣汰机能,优化资源配置效率。(中国证券报)

    【债券频违约债基受挫: 多只债基募集失利、个别债基跌近五成】

    2018年以来,多只债券相继违约,频次和金额都创出近年来的新高。受此影响,主投债市的债券型基金发行遇阻,募集失利情况密集出现。今年以来发行失败的10只基金中,债券型基金多达6只,且合同失效公告发布日期均集中在4月至5月。与此同时,受信用债违约风波牵连的债券基金越来越多,踩雷严重者年内净值跌幅已经接近50%,更有基金公司旗下债基集体大跌。债市震荡基本面持续之下,债券基金发行的低迷局面或难扭转。(21世纪经济报道)

    【郑州银行A股IPO过会,成首家A+H城商行】

    5月22日,郑州银行A股首发(IPO)顺利过会,成为首家在A股上市的在港上市内地城商行。公开数据显示,在港上市的内资银行共计24家,中小银行数量已增至13家,除了郑州银行外,还有9家银行曾实施或正在实施“A+H”计划。业内人士分析,实现A股和港股两地上市,更利于银行资本补足、品牌价值提升。(证券时报)

    【次新板块妖股频出,活跃游资再度现身】

    今年以来,“次新+市场热点”的复合题材一直是活跃资金追逐的方向。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每当有新热点出现,主力资金就会立即从中选取次新股标的介入。在资金的持续助力下,这些拥有复合题材的次新股往往能够很快确立领涨态势。妖股的诞生离不开游资助力。在近期次新妖股的持续爆发中,一个熟悉的名字再度出现在龙虎榜中。5月以来,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已4次现身宏川智慧龙虎榜单。(上海证券报)

    公司

    【上证报:中兴通讯国产供应商已接到供货信号】

    在解决被制裁问题上,中兴通讯一方面积极沟通争取早日解除禁令,另一方面加快“国产替代”步伐,就部分可替代的国产IC加快验证。有中兴通讯供应商表示,公司已经在准备生产中兴通讯需要的国产产品。(上海证券报)

    【工业富联招股说明书:在上交所IPO,发行价格13.77元】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共计20个,总投资额为2,725,320万元。此外,上述项目的逐步投产及公司业务的扩张将增加公司对营运资金的需求,公司需投入部分募集资金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入募集资金2,639,200万元用于上述20个投资项目,并结合上述项目的投产安排和公司业务实际情况,拟另投入募集资金32,443.93万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从而进一步优化公司的财务状况。若本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扣除发行费用后)不能满足上述投资项目及公司营运资金的实际需求,不足部分由发行人通过银行贷款或自筹资金等方式解决。(每日经济新闻)

    【特斯拉宣布价格调整:中国大陆未交付车将按新关税下车价交付】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周二正式对外发布了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有分析称在华销售的进口车销售价格或将降低8%左右。北京时间周二晚间,特斯拉中文微信公众号官方宣布:已调整Model S 和 Model X 中国大陆在售车型价格,所有未交付车辆,将按照新关税下的车价交付,无论车辆何时清关,少量准现车同时享受调整后的价格。(每日经济新闻)

    【30天内*ST皇台两收判决书 欠款纠纷频频 揭偿债能力薄弱隐忧】

    今年初,因库存酒严重库亏而引起资本市场一片哗然的*ST皇台,如今正诉讼缠身。*ST皇台5月22日公告显示,5月18日该公司收到法院关于武威润森彩印包装有限责任公司诉*ST皇台买卖合同纠纷案的一审《民事判决书》。为此,公司计提了预计负债、案件受理费,共计影响2018年度损益354.62万元。而在深交所此前发来的问询函中,也就公司2017年年报中提到的21项重大诉讼进行了询问。记者注意到,近来这些诉讼正符合*ST皇台2017年年报中“偿债能力薄弱”的描述。(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

    【特朗普说美朝领导人会晤可能会推迟】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日表示,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可能会推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他与金正恩的会晤“可能不会在6月12日举行”。他说,如果会晤没有在既定时间举行,或许会在晚些时候举行,目前正在沟通中。特朗普还说,美方为会晤设置了“条件”,如果美方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会晤就不会举行。(新华网)

    【特朗普讲话引发美朝峰会等担忧 美股盘中转跌痛失连涨 道指跌近200点】

    当地时间周二,特朗普称与金正恩会晤可能推迟,美国尚未与中国就中兴达成协议。标普500指数收跌8.57点,跌幅0.31%,报2724.4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78.88点,跌幅0.72%,报24834.4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5.58点,跌幅0.21%,报7378.46点。受中国下调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关税影响,汽车股普遍高开,后涨幅收窄,福特上涨0.1%,通用汽车上涨0.5%,特斯拉早盘上涨1.2%,收盘跌近3.3%。(每日经济新闻)

    【从中美贸易休战看到希望,欧盟28国贸易部长商讨与美贸易争端】

    欧盟28国贸易部长5月22日齐聚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再次共同寻求解决欧美贸易争端的举措。法新社称,由于美国对欧盟的钢铝关税豁免即将于6月1日到期,为避免与美国发生贸易战,欧盟上周做出让步,但这并未打动美国总统特朗普,美欧贸易战已是箭在弦上。不过美中日前成功达成的协议让欧盟看到转圜希望,因此紧急召开本次会议准备进行最后努力。(环球时报)

    【扎克伯格为数据泄露丑闻向欧盟致歉】

    Facebook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周二出席欧盟听证会,为公司在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 )数据泄露丑闻、假新闻传播、干扰选举等事件上监管不力而道歉,承认这是严重的错误。扎克伯格表示,保护用户信息安全永远比盈利最大化重要。目前公司正在令广告更加透明化,同时禁止制造假新闻的网站在Facebook上投放广告。对于欧盟即将实施的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法规(GDPR),扎克伯格称尽力在5月25日新规生效前完成准备工作。(第一财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兴通讯部分国产供应商已接到供货信号

    下一篇

    10万股东收到噩耗,这两家上市公司将退市!133亿市值危险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