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分析师放豪言:特斯拉股价还能涨80%,直冲500美元

    华尔街见闻 2018-05-22 16:42

    德国Berenberg认为,由于劳动力及原材料成本大幅降低、材料使用效率提升,Model 3能轻松实现25%的毛利率。如果能解决产量瓶颈,特斯拉股价有望涨至500美元,也就是能涨80%。

    作为美股被卖空最严重的股票,特斯拉能不能从当前不到300美元涨到500美元?至少有两位分析师认为,能。

    创始于1590年的全球第二古老银行德国贝伦贝格(Berenberg)分析师Alexander Haissl认为,如果特斯拉的首款量产车Model 3能解决产能瓶颈问题,顺利实现毛利率目标,则其股价有望涨至500美元。

    按照284.49美元的周一收盘价计算,这意味着Alexander Haissl认为,特斯拉股价还有80%的上行空间。

    在Alexander Haissl看来,特斯拉最关键的问题并非利润率,市场在这方面的担心过头了。他在上周五发送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从产能瓶颈到质量问题,市场普遍对特斯拉宣称的Model 3毛利率能达到25%持有质疑。然而,“Model 3利润率可以直接从Model S/X推算出来”这种假设从本质上来说几乎都有缺陷。

    Model 3的毛利率将带来惊喜。在整个产品周期内,劳动力成本大幅降低、资本和材料使用效率提升,都会使得特斯拉轻松实现25%及以上的毛利率。

    由于使用了价格相对低廉的电动发动机,且取消了空气悬挂、铝合金车身等配置,Model 3的原材料成本比其前一代车型Model S显著降低。

    至于人力成本,Alexander Haissl估计每一辆Model 3只有1000美元,远低于Model S的4000美元,主要是因为最新车型生产自动化程度更高、内包成本降低。

    在本月初那场令人震惊的财报电话会上,特斯拉CEO马斯克谈到了分析师们关心的Model 3利润率问题,称年底前Model 3毛利率会在20%上下,而且公司对明年达到25%也有信心,这是一个“绝对可以期待”的数字。

    尽管第一季度净亏损7.8亿美元,尽管4月Model 3的2270辆,但特斯拉依然乐观地预计周产能将达到5000辆,“我们将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实现正向净收入(不包括非现金股票补偿),并且下半年将实现通用会计准则下(GAAP)的盈利。”

    Alexander Haissl将特斯拉的目标价从470美元上调为500美元,重申买入评级。

    而Alexander Haissl并非第一个看多特斯拉至500美元高位的分析师。本月中旬,野村证券分析师Romit Shah就表示,特斯拉股价未来两年内可能会涨至500美元,市值可能会达到1000亿美元。

    Romit Shah认为,围绕特斯拉的关键词可能会在未来3-6个月从当前的“破产风险、烧钱”变成“市场机遇、增长”。预计随着Model 3的产量增加,特斯拉现金流会有改善,而且中国市场面临汽车政策放松的前景,机会“似乎会非常巨大”。

    周一,特斯拉股价上涨2.77%,主要是受到马斯克发布升级版Model 3的最新消息的刺激。年初至今,特斯拉股价累计下挫9%,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2.2%。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末在twitter上发消息称,将从7月起开始交付采用全轮驱动技术、价格更高的Model 3升级版本。该高端版本起售价7.8万美元,是3.5万美元的低配版Model 3价格的两倍。

    升级版Model 3将有两款,其中一个高配版采用双电机,动力和续航都会优化提升,速度比同级宝马更快,可超越其他所有同级车,车身也更加稳定,且操作更为简便。

    新款全轮驱动性能版Model 3市场定位为“终极驾驶机器”,时速最高可达155英里,0-96公里/时加速仅为4秒左右,续航里程最高可达310英里(500公里)。

    (华尔街见闻 祁月)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盾安环境、江南化工:盾安控股正在推进债务处置工作 继续停牌

    下一篇

    万科A连续11日出现大宗交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