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大涨 英国富时指数创历史新高——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2 08:22

    昨晚,华尔街市场情绪高涨,三大股指强势上行。其中,道指大涨1.21%,这也是该指数两个月后再次站上25000点。不仅美股表现强劲,欧洲市场也是全线上行,英国富时指数大涨1.03%,创下历史新高。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是中美贸易战宣告停火之后,美股迎来的首个交易日。而美股股市的强劲表现,也进一步证实,中美贸易战对全球股市的威胁警报已经解除。

    最终,华尔街市场情绪高涨,三大股指强势上行。其中,道指大涨298.20点,以25013.29点报收,涨幅达1.21%,这也是该指数两个月后再次站上25000点。此外,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9.70点,以7394.04点报收,涨幅0.54%;标普500指数上涨20.04点,以2733.01点报收,涨幅0.74%。此外,不仅美股表现强劲,欧洲市场也是全线上行,英国富时指数大涨1.03%,以7859.17点报收,突破2016年1月的高点,创下历史新高。

    昨晚,欧美股市的强劲表现,也为今天A股市场再接再厉创造了外部条件。A股市场方面,消息面虽然没有什么大消息,但信息也比较丰富。

    首先,CDR登陆A股再进一步,中国结算昨日就存托凭证登记结算业务细则向各市场参与主体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6月1日。

    此外,证监会发布公告,提出在IPO、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审核中,要进一步加大对环保问题的重点关注;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绿色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此外,证监会党委在北京召开2018年系统新闻舆论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完善资本市场新闻舆论相关制度,加强证券期货市场信息传播行为管理,坚决打击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网络“黑嘴”,努力营造清朗的资本市场网络空间。

    最后,还有一件事值得一提。昨天晚上,国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因公司保荐业务及财务顾问业务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公司被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国信证券合计被罚没资金2800万元,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警告及罚款等处分。国信证券此次被罚的背后,正是对*ST华泽的保荐业务。今年,*ST华泽因涉嫌证券违法违规,面临暂停上市风险,股价已经出现连续28个跌停,被坑的不仅有散户,还有公募基金等机构。

    另外,今天港股休市,沪股通、深股通继续暂停交易,所以A股暂时还没有“援兵”。不过,总体而言,消息面没有大的利空消息,这对市场来说其实就是利好。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隐患重重:大量报废汽车流向“灰色地带”

    下一篇

    二手车消费向低线城市转移 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