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底捞概念股横空出世 谁将是其上市后的明星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1 20:12

    5月17日晚间,火锅业巨头海底捞国际控股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那么,对于海底捞概念股的投资机会,应该如何把握呢?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日,“炒个铲铲”栏目对环保板块的投资机会做了介绍,今日环保板块个股纷纷大涨,板块出现涨停潮。5月17日晚间,火锅业巨头海底捞国际控股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那么,A股的投资机会如何呢?

    技术测市

    周一大盘高开高走,成交量放大20%;个股涨跌比6:1,海南、次新、5G涨幅居前,油改、养殖业、白酒弱势领先;收盘指数皆红,沪指收涨0.64%,创业板指大涨1.40%。

    有私募人士认为,从盘面来看,大盘如期再拾升势,目前处在反弹的过程中,指数表现将稳定向上;在沪指没有回补3250点缺口之前,主要精力放在择股低吸和持股待涨,暂时无需考虑风险。

    中小盘类个股在上周表现逊于指数,本周在指数稳定向好的情况下,活跃度将明显提升,也是短线的机会所在。由于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并未改变,板块个股多以差异性的模式轮动,多数个股的持续性并不会太强,对此应有所预期。策略上,持股为主,滚动操作。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火锅巨头海底捞赴港上市,海底捞的餐厅收入占总收入的90%,外卖和调味品是线上比较受欢迎的产品,去年外卖收入就超过2个亿。去年海底捞的餐厅数已经扩张到320家,今年预计会增加200家左右。

    海底捞是一家快速增长的中式餐饮品牌,主打火锅品类,主要业务包括:餐厅经营、外卖业务、销售调味料及食材。2017年,海底捞营收总额106.37亿元,同比增长36.2%。根据招股说明书,年度利润由2015年的4.12亿元,增至2017年的11.9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0.5%。截至目前,海底捞拥有及经营的餐厅数量达320家。

    此前海底捞已拆分底料业务颐海国际,于2016年7月13日在港交所上市。业内认为,海底捞尝试的餐饮零售化是餐饮行业未来方向,这次海底捞整体登陆资本市场后,将有助其海外加速扩张。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掘金

    有市场人士认为,受益于业务规模迅速扩张,港股上市公司颐海国际2017年净利同比大增39.6%,由此可看出海底捞赴港上市,一批上游供应商或间接受益,有望规模扩张。目前海底捞在A股拥有多个合作伙伴,据统计,海底捞为国联水产、佳沃股份、安井食品、京粮控股、广泽股份的客户。

    雪榕生物:

    5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海悦投资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海悦投资是海底捞集团的对外投资平台,代表海底捞集团从事行业性战略性产业投资,双方在实现高层会谈后,均有诚意在食用菌领域结成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一同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其中海悦投资愿意以认购雪榕生物非公开发行股票等方式与雪榕生物进行资本领域的合作。

    佳沃股份:

    公司2017年收入大增83倍,目前的主业聚焦在高端动物蛋白领域。销售方面,公司在电商领域有积极进展,每年销售额均有大福增长。公司主营业务为水产品加工、销售,食品加工、销售,淀粉及淀粉制品生产、销售;食品植物油加工、销售;粮食的收购、仓储、销售;进出口贸易等。目前,公司通过子公司国星股份从事进口海鲜业务,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沃之鲜从事进口牛羊肉及其副产品的渠道运营和品牌建设。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行情形势一片大好 某明星企业却遭遇尴尬——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郑眼看盘:大盘今天的跳空缺口会回补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