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汤科技总裁张文:北上深后,我们思考良久选择成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0 23:30

    5月19日,作为“2018全球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的压轴演讲嘉宾,商谈科技总裁张文一上台便抛出以下两个问题即“人工智能怎么发展?”“人工智能对人类将来会改变什么?”

    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方式改变着世界,让我们不得不思考,人工智能如何为经济发展、为城市发展“附能”。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人工智能怎么发展?”“人工智能对人类将来会改变什么?”5月19日,作为“2018全球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的压轴演讲嘉宾,商谈科技总裁张文一上台便抛出了两个问题。

    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方式改变着世界,让我们不得不思考,人工智能如何为经济发展、为城市发展“附能”。

    人工智能最大的影响在安防

    “改变人?改变城市还是改变生产力?商汤科技做了很多思考,现在我们在深圳有700人,在北京有800人,在上海年底达到1000人,下一步的发展,我们思考了很长时间,我们选择了成都。”张文表示,看好成都在智能经济的发展。

    而就在5月2日,商汤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在成都签约。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就表示,“要结合‘独角兽岛’建设,与天府新区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据《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驱动的智能产业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全球人工智能企业总数达到2542家,中国有592家,居世界第二位。

    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备受关注。“我每天思考的问题就是人工智能到底怎么发展。”张文表示,在安防这一块的真正落地,是人工智能的第一次大规模商业化。

    他进一步解释到,人工智能在近十年内将会对很多产业形成影响,“最大的影响就是对安防,对安防的运用主要是人脸识别。”

    结合“独角兽岛”建人工智能高地

    在人工智能日益重要的今天,下一步的布局对于商汤科技来说也十分重要。

    作为落户成都独角兽岛的第一个独角兽企业项目,商汤科技选择成都不无道理。此前,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就表示,“商汤科技非常看好成都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前景,成都发展新经济尤其是智能经济的思路与商汤不谋而合。”

    而据了解,5月2日,商汤未来创新中心暨“一带一路”总部项目的签约,更是成都与商汤科技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的标志。商汤未来创新中心、面向泛欧泛亚的“一带一路”总部、人工智能算法研究院、西部最大深度学习超算中心……一系列规划,不难看出商汤科技在成都布局的“重笔墨”。

    在商汤科技看来,天府新区是中国西部最具有活力的新城,充满产业潜力和人文魅力,“我们将把成都项目作为公司在‘一带一路’区域的功能性总部,结合‘独角兽岛’建设,与天府新区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汤晓鸥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记者专访拉普拉斯高管:人工智能和大数据 离不开“数据标准”

    下一篇

    首款裸眼3D全息手机将发 裸眼3D时代或到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