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打造千亿产业园 成都新津搭建金融资本对接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0 20:08

    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将以交通装备和食品饮料两大产业为主导,打造集研发、生产、物流、商贸、生活配套为一体的先进制造业高地和创新成果转化基地。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5月20日,“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系列活动之一,“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金融资本对接会”在成都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举行。50余家海内外投资机构代表,产业发展基金负责人,金融机构、中介机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代表,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80余家科技企业负责人参会。会议旨在搭建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的服务平台,促进更多国内外金融机构进一步了解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的产业发展。“同时,我们也致力于通过对接会搭建的平台,为新津县营造更加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服务新津新经济产业发展。”新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是成都天府新区、新津县、成都市工投集团合作共建的产业园区,是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新经济成长区、现代交通产业的主要承载地,成都科学城的创新成果转化基地。将重点发展轨道交通、智能装备等先进制造业,建设交通产业园。引进了投资150亿元的银隆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投资55亿元的中国北车长客新筑轨道交通项目、投资30亿元的青岛有住智能装备产业项目、投资108亿元的亿达天府智慧交通科技城项目,以及法国阿尔斯通、德国福伊特、江苏弗莱迪斯等交通产业配套企业。

    据悉,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将以交通装备和食品饮料两大产业为主导,打造集研发、生产、物流、商贸、生活配套为一体的先进制造业高地和创新成果转化基地。预计到2020年,产业园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

    当天的对接会还举行了“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中心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工作站”授牌仪式、金融服务项目签约仪式、新津新经济成果推介、相关金融机构推介、科技金融培训、金融机构与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企业互动交流、金融机构实地考察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科技企业等活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七城市陆续升级楼市调控措施

    下一篇

    广发证券:中美贸易摩擦暂告段落 A股慢牛格局折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