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晨替换高云翔补拍《巴清传》?唐德:是技术测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7 19:53

    唐德影视卖出9.15亿元的大剧《巴清传》至今仍没有播出,引发坊间各种猜测。日前,有网友曝出李晨范冰冰正在重拍《巴清传》的路透照,难道李晨要取代之前的男主角高云翔,这是否意味着这部大剧的播出将再度推迟?昨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唐德影视年度股东大会现场向公司求证,公司否认取消了高云翔的戏份。而《巴清传》将何时与观众见面?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电视台仍在排播过程中。”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杜蔚    

    日前,有网友曝出李晨范冰冰正在重拍电视剧《巴清传》的路透照,疑似李晨紧急救场替换原男主高云翔的角色。

    昨日(5月16日),唐德影视(300426)也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了包括2017年年报,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关联交易的情况、利润分配等12个议案。

    《巴清传》曾在2017年带给唐德影视无限风光,但伴随着改名、男主角高云翔被捕,这部剧的最终走向也成了一桩疑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当日下午赶赴唐德影视大楼,在股东大会结束后,见到了唐德影视的相关负责人,关于唐德影视的现状和《巴清传》,她给了记者一些独家回应。

    李晨补拍《巴清传》是做技术测试

    “公司上市后明星股东没有再来参加过股东大会,上市之前会参加,现在基本上都是网络投票。”上述人士介绍,此次参加股东大会的只有第一大股东吴宏亮和另一位股东赵健,其余两位则是来自机构的代表。

    股东大会持续了半小时左右,原因是“公司最近确实比较忙。”

    给唐德影视带来争议的,无疑是《巴清传》,这部剧能不能顺利播出,对唐德影视今年的业绩都将产生巨大的影响。大多数的电视剧公司每年的收入和盈利都依赖重点投拍的影视剧。一旦重金押注的作品出现问题,与电视台和视频网站签订的购买合同虽然可以贡献账面利润,但是应收账款能否收回就成了问题。

    《巴清传》总投资5亿元,号称“亚洲电视剧制作历史单体最大投资”,由唐德影视主投主控,投资比例为70%。
     
    拍完后,该剧的销售看上去也非常顺利。2017年11月21日,唐德影视发布公告称,江苏卫视和东方卫视获得《巴清传》(当时名为《赢天下》)的首轮播映权,价格均为2.325亿元,合计4.65亿元;独家网络传播权则被天猫(优酷)以单集800万元(后改为750万元)、暂定60集,合计4.5亿元高价拿下。

    但这部剧的款项到今年才回收了一部分。唐德影视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已经收到优酷采购《巴清传》的款项2.16亿元,江苏、东方两家卫视回款1.16亿元,合计3.32亿元,剩下6亿左右的卖剧款还未回收。

    ▲唐德影视2018年一季报 截图

    好在《巴清传》还能卖到海外,让唐德影视获得一定收入。根据唐德影视2018年一季报,公司电视剧业务的收入1.71亿元,主要来源于《巴清传》海外电视播映权和转让收入等。

    但是,这近10亿元的首轮销售收入大部分只是公司账面的应收账款,还未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现金流入。

    对于唐德影视来说,应收账款回款难将有可能带来现金压力。最关键的信息点仍在于《巴清传》能否顺利播出。上述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视台仍在排播过程中。目前我们没有接到任何对这个项目有影响的通知,确认收入表明电视台是认可的。”

    对于网上所传出的由李晨补拍高云翔的消息,该人士向记者回应:“为了做备选方案,我们做了技术测试。”那么,是否确认取消了高云翔的戏份?该人士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取消相关戏份的通知”

    此外,据透露,《巴清传》还将有第二、三轮销售,具体的收入确认时点,“要看具体的发行方案。”

    计提《好声音》版权费减少了唐德一半的净利润

    关于年报方面,唐德影视日前公布了2017年年报。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49.7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7.53%。

    ▲唐德影视2017年年报 截图

    关于净利增长只有7.53%的情况,上述唐德影视该相关责人归结于《好声音》版权费的计提。“主要是因为《好声音》版权的问题,所以我们的会计师本着保守审慎的态度,把之前支付的版权费给计提了。如果没有《好声音》的计提,这次我们净利的增长可能是翻倍的。不过计提了也好,对我们今年就没有影响了。”
     
    此外,对于唐德影视今年的计划,该人士则透露,继续以电视剧制作为主,“类型主要将偏都市一些,古装剧可能很少,一两部左右。今年总共会拍10部左右,不排除剧本会调整。”

    ▲唐德影视2017年年报 截图

    其中,《在不安的世界安静地活》将是唐德影视今年的重点项目。另外,《蔓蔓青萝》《因法之名》《早更女友》已制作完成,匪我思存同名小说改编电视剧《东宫》已经入后期制作阶段,均有望年内确认收入。

    电影方面,唐德影视今年将重点做好《狂怒沙暴》等影片的筹备、拍摄工作。据介绍,《狂怒沙暴》将由唐德影视主投,与成龙合作。

    ▲唐德影视2017年年报 截图

    综艺方面,唐德影视引入了新的综艺团队,包括从湖南卫视引进的知名制作人都艳,唐德影视参股了她的子公司,还跟原北京电视台的导演合作成立了子公司。今年唐德影视的重点综艺项目为偏公益性质的《筑梦中国C计划》,将与成龙合作。此外,还有两个栏目也在筹备中。

    上市三年后,唐德影视的股东也迎来了解禁期。其中范冰冰持有644.96万股,持股比例为1.61%,位列前十大股东;赵薇持有584.99万股;张丰毅持有285.03万股,他们都是唐德影视的明星股东。

    关于外界猜测明星股东是否会减持套现,上述唐德影视相关人士回应道:“目前没有接到股东有减持的通知和计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5月17日周四《新闻联播》要闻汇总

    下一篇

    海底捞国际控股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2017年营收总额为106.37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