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富临运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深交所发函要求说清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6 22:33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富临运业股票累计停牌接近6个月。《关注函》要求富临运业说明是否存在滥用停牌权利、无故拖延复牌时间等情形。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终止重组,复牌数日后,富临运业收到交易所下发的关注函。

    5月16日上午,富临运业称,公司收到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于对四川富临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以下简称《关注函》)。

    《关注函》称,2017年11月16日,富临运业因筹划重大事项申请股票停牌;2017年11月30日,公司因筹划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继续停牌;2018年5月11日,公司披露《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称因未能与交易对方就无法就核心交易条款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我部对该事项表示关注,以下事项进行认真核查并做出书面说明。”关注函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富临运业2017年11月开始停牌,后于今年1月宣布其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杭州泛远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远国际)全体股东购买泛远国际100%的股权。

    但到了5月11日,富临运业称,因未能与交易对方就无法就核心交易条款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跨境物流企业泛远国际主要业务地区在江浙、华南地区。收购泛远国际,富临运业相关人士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公司客运主业目前处于下行态势,收购泛远国际,一方面符合公司发展物流业务的战略;另一方面,泛远国际也可以与公司形成优势互补。

    重组终止,此次关注函要求富临运业说明与交易对方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原因、具体决策过程、合理性和合规性、以及相应的后续安排和拟采取的违约处理措施。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富临运业股票累计停牌接近6个月。《关注函》要求富临运业说明是否存在滥用停牌权利、无故拖延复牌时间等情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斯拉在上海计划新招聘多个职位 记者实地探访网传工厂:未见开工

    下一篇

    成都将集中推出1200套国有租赁房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