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总投资逾260亿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再添18个重点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6 16:16

    5月16日,总投资额逾260亿元的18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此次签约的项目中,产业链项目10个,创新链项目4个,金融链项目3个,供应链项目1个。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官远星    

    5月16日,紧紧围绕构建生物产业生态圈的理念和建设生物产业功能区的要求,总投资额逾260亿元的18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此次签约的项目中,产业链项目10个,创新链项目4个,金融链项目3个,供应链项目1个。在品种方面,预计将产生12个一类新药临床批件、2个一类新药生产批件、9个国内首仿药临床批件、16个国内首仿药生产批件。据悉,此次活动也是2018年成都市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首季)的第四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今年3月,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迎来两岁生日。5月,一份逾260亿的产业投资为它献礼。18个产业生态圈重点项目签约落户国际生物城,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国际生物城产业生态圈建设,推动生物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

    此次签约落地的18个项目中,产业链项目10个,包括国际一流的抗体药物研发及生产基地、全球首个皮下注射PD-L1抗体药物、基于新型靶点开发的免疫治疗药物生产基地及国际领先的生物服务研发生产基地等。其中,由绿叶生命科学集团投资的绿叶生命科学产业园项目投资额达65亿元,这是绿叶生命科学集团整合全球资源布局的国内首个集精准医疗、抗体医药生产于一体的健康产业基地。

    创新链项目4个,包括由斯坦福大学自身免疫疾病和肿瘤治疗博士后李庆教授创办的非同生物与诺贝尔奖得主科恩伯格教授合作建设世界领先水平的单克隆抗体和双特异性纳米抗体创新型生物大分子药物的研发平台、国际化标准的临床服务中心、全球生命健康产业资源评估交易中心等3个面向全球的创新服务平台以及促进国内创新产业化进程的省级审批服务平台。此前,天府国际生物城通过“引龙”“养兽”计划,已经成功招引4个诺奖团队,包括全球唯一以诺贝尔奖得主迈克尔·毕晓普教授名字命名的癌症研究所。“诺奖得主科恩伯格教授团队这批项目的入驻,将有力助推国际生物城进一步站上全球生物医药产业潮头。”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金融链项目3个,在保险及基金方面为创新生物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其中,由国际生物城主导设立的生物医学材料基金项目总投资计划为100亿元,为西南地区首支百亿级生物医学材料专项投资基金。

    供应链项目1个,即由中国规模最大的、综合实力最强的医药健康集团——中国医药集团投资打造的全球供应链服务平台定位为现代物流分销一体化平台。

    截至目前,天府国际生物城共引进项目109个,协议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随着项目加快落地,配套建设也在同步推进,园区路网已成规模,总面积26万㎡的孵化园核心区已主体封顶,首批重点项目将于2018年6月正式入驻。此外,国际生物城内小学、幼儿园、社区治理中心、凤凰社区邻里中心等4个公建配套项目也在加快建设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社交电商快速崛起引资本追逐 谁是万亿市场的下一个独角兽?

    下一篇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跌0.1%至31110.2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