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一季度巨震期间 巴菲特索罗斯等大佬持仓都在这了

    华尔街见闻 2018-05-16 07:50

    13F文件显示,一季度索罗斯增持美银、奈飞和恩智浦,建仓做多亚马逊、摩根大通、花旗和富国,清仓Overstock.com。巴菲特的伯克希尔清仓IBM,减持富国,增持苹果。

    巴菲特增持苹果减持富国清仓IBM

    伯克希尔一季度增持了以色列制药公司Teva和位于圣路易斯的农产品巨头孟山都。

    去年第四季度,伯克希尔首次报告持有1880万股Teva股票。一季度,伯克希尔的持仓翻倍达到4000万股。

    伯克希尔还报告称,一季度增持了730万股孟山都股票,持股总规模达到1900万股。

    Teva盘后上涨0.89%,而孟山都股价上涨0.1%。

    巴菲特本月早些时候告诉CNBC,伯克希尔已经清仓了IBM,并在该季度增持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

    巴菲特此前表示,苹果是一家令人难以置信的公司。如果你看看苹果,它的利润几乎是美国第二高利润公司的两倍。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季度增持7500万股苹果股票。至此,伯克希尔累计持有约2.4亿股苹果股票,持股比例约4.8%。

    巴菲特表示,苹果公司的长线投资者不应该总盯着iPhone短期的销量。

    “费尽心力想猜出三个月内全部售出多少iPhone,没有意义”,巴菲特在接受CNBC“Squawk Box”采访时表示,“这种做法和10年前担心黑莓手机的销量,并无两样。”

    苹果公司还有“很大,很大的空间。我的意思是这是一笔了不起的生意”,巴菲特对CNBC表示,“他们所有的产品都上得了餐桌”。

    2017财年,苹果的利润为483.5亿美元。而2018年一季度,其净利润为138亿美元。

    索罗斯增持美银、奈飞建仓亚马逊、摩根大通

    一季度,索罗斯增持美银、奈飞和恩智浦,建仓做多亚马逊、摩根大通、花旗和富国,清仓Overstock.com。

    而在去年四季度,索罗斯清仓了包含亚马逊在内的大量科技股。遭清仓的股票包括Facebook、阿里巴巴和PAYPAL等。

    根据美国证监会规定,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基金经理必须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提交一份13F表格,以披露股票,债券和期权持仓。13F持仓变动通常揭露基金经理对个股的最新看法和动向,对市场具有较大的引导意义。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上一篇

    MSCI纳入A股路径明晰 海外资金蓄势待发

    下一篇

    早新闻|多个被约谈城市楼市调控升级;朝鲜取消与韩国会谈;中国3月所持美债增至五个月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