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路桥收四川证监局问询函 围绕宏义嘉华收购多方股权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6 01:12

    2018年4月25日,成都路桥一季报显示,相关股权转让事宜正在进行中。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公司突然被四川证监局问询,说明监管层十分关注转让进展。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宋思艰    

    5月15日,成都路桥(002628,SZ)公告称,公司于5月14日收到四川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成都市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有关事项的问询函》(以下简称《问询函》)。

    《问询函》显示,今年1月16日,成都路桥披露《关于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实控人郑渝力、股东四川省道诚力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道诚力公司)、李勤、四川宏义嘉华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义嘉华)于2018年1月15日签署了《股份收购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宏义嘉华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郑渝力、四川省道诚力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道诚力)、李勤持有的成都路桥部分或全部股权。收购完成后,宏义嘉华将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2.1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70%。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郑渝力变更为刘峙宏。1月18日,相关股东披露了权益变动报告书。

    针对股权转让事宜,四川证监局要求成都路桥对以下事项进行核实,并提供郑渝力、道诚力公司、李勤、宏义嘉华及其财务顾问说明:一、上述股权转让协议履行进展,包括但不限于:第一期支付是否已经按约定完成;第二期支付约定条件是否已经达成,若未达成请说明原因。二、相关方推进协议履行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措施。三、上述股权转让协议的履行是否存在实质性障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次转让,在具体股份转让方面,其中郑渝力拟转让8869.74万股,道诚力拟转让3400.86万股。转让总价近17.17亿元,折合13.99元/股。李勤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3687.08万股转让给宏义嘉华,转让总价款4.7亿元,折合12.75元/股。上述股份转让完成后,郑渝力将不再持有成都路桥股份,道诚力持股比例由之前的7.81%降至3.20%,李勤所持股份由之前的20.06%降至15.06%。

    宏义嘉华收购共计需投入的21.87亿元资金来源分为两个部分:其中5亿元是自有资金,余下16.87亿元来自控股股东宏义集团的借款。同时,宏义集团将根据宏义嘉华在收购成都路桥股份过程中的实际资金需求,分批次及时向宏义嘉华提供借款18亿元。

    宏义嘉华去年举牌进入成都路桥股东之列,彼时公司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举牌主因是看好成都路桥所在行业,辅因是成都路桥盘子也比较小。

    对于2018年1月的股权转让,宏义嘉华表示,目的是获得成都路桥控股权,通过优化公司管理及资源配置等方式,提升上市公司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

    2018年4月25日,成都路桥一季报显示,上述股权转让事宜正在进行中。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公司突然被四川证监局问询,说明监管层十分关注转让进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我国自主卫星电话商用放号 打破对海外依赖

    下一篇

    朝鲜: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